4/30/2011

[美東之旅] New York City 中央公園 畢士達露臺 Bethesda Terrace、船塢 Loeb Boathouse (4) [背包旅行]

2010.06.07 Day5

林蔭大道一路走到底就是編號五號中央公園裡最美麗的噴泉廣場。

 

畢士達露臺是上流社會人士交際應酬非常重要的地方。突出的觀景台及階梯式的畢士達露臺跟噴水池滿足那些上流社會看人及被看的樂趣。

 

這個中央公園的景點很常出現在電影裡面,是導演很愛取景的地方。Sex and the City 或 Gossip Girl 在這裡取景的畫面不勝枚舉。

 

石造階梯、拱廊,加上四周環繞的樹木、花園、池塘,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風情,這也難怪這裡始終聚集了眾多紐約客,爭相拍照留念。

 

典雅的雕刻點綴著石造的建築。

 

而說到噴水池中間的雕像,則是紐約第一件由女性藝術家完成的公共藝術作品,完成於 1873 年。

 

而雕像之所以是天使,是取材自聖經約翰福音中「耶路撒冷畢士達泉水可以治癒疾病」,天使飛來攪動耶路撒冷畢士達池水,第一個跳入水池的人即能得到醫治的故事。

天使就是拯救的力量,手持的蓮花是純淨的象徵,而四個小天使則代表了和平、健康、純淨和自制。

 

畢士達露臺跟中央公園的湖水沒有任何阻擋,人們可以直接坐在畢士達露臺與美麗的中央公園湖水做最直接的接觸。

 

湖水裡面有不少的烏龜,優游的游來游去。

 

從畢士達露臺可以看到中央公園的另一個著名的景點:船塢 Loeb Baothouse。

 

船塢始於 1874 年,但你現在看到的船塢則是 1954 年由銀行家 Carl Loeb 所興建致贈的。

 

遊客可以選擇在船塢餐廳用餐,欣賞湖畔風光,尤其在夏日落日餘暉下更是浪漫。

 

但餐廳消費可不是普通的貴,是非常貴。下面套餐最便宜的就要美金25元...。晚餐需要事先訂位。

 

除了可以在船塢用餐,也可以湖中享受划船之樂。

 

慾望城市的凱莉與 Mr. Big 一起跌落池中的那一景就是在這裡。

Ref. Ref.



HitFm 2010 年度百大單曲 No.54

Bii - 轉身之後

Bii - 轉身之後

我非常喜歡這首歌,深深寫入我的生活。2010 年 1 月台北,2011 年 1 月美國,這首歌獻給你,如果你還有看我網誌的話。

2010 年 1 月台北,我轉身,傾盆大雨,跨上機車,離開了你,離開了台北。2011 年 1 月美國,你轉身,離開了我的視線,離開了美國。

雖然我們都說沒關係,別哭,但任誰也停止不了已掉落的淚水。那鐵絲網猶如柏林圍牆般,阻擋著我們之間的空氣。

儘管如歌詞所說,我們感情已經快要暫停。事實上,劊子手已面無表情的揮落那無情之刀。

聽我說從今後 我會一個人生活,沒有我的時候 你要一個人好好過,知道嗎?


轉身之後(三立週日偶像劇「鍾無艷」插曲)
作詞:何俊明
作曲:何俊明

和你相約在這裡 有些事想說明
我的決定 你卻不願意聽
我知道你想逃避 不想問不想聽
這段感情 已經快要暫停

聽我說從今後 我會一個人生活
沒有我的時候 你要一個人好好過

在我轉身之後 你卻又抱著我
在放手以後 不再擁有彼此的溫柔
在我轉身之後 你的淚不停流
雖然心很痛 卻只能說
分開以後 我就要遠走

我知道你想逃避 不想問不想聽
這段感情 已經快要暫停
聽我說從今後 我會一個人生活
沒有我的時候 你要一個人好好過

在我轉身之後 你卻又抱著我
在放手以後 不再擁有彼此的溫柔
在我轉身之後 你的淚不停流
雖然心很痛 卻只能說
分開以後 我就要遠走

在我轉身之後 你卻又抱著我
在放手以後 不再擁有彼此的溫柔
在我轉身之後 你的淚不停流
雖然心很痛 卻只能說
分開以後 我就要遠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