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2011

[美東之旅] New York City 中央公園 銅犬雕像 Balto、溫室水塘 Conservatory Water、安徒生雕像 Hans Christian Andersen、愛麗絲夢遊仙境 Alice in Wonderland 雕像 (5) [背包旅行]

2010.06.06 Day4

今天要先來介紹一個我很喜歡的雕像:銅犬雕像 Balto

 

編號七號的銅犬雕像 Balto,在1925年,一片冰封的地區裡,突然爆發的傳染病『白喉』,讓地區內的幼童生命岌岌可危,一隻混合了哈士奇與狼的混種狗狗,不畏風雪,帶領一群雪橇狗隊,跨越阿拉斯加六百哩的荒野,以取得救援藥物。

 

而坐落在中央公園的 Balto 雕像則是孩子們來到紐約一定要去看的地方。

 

這個家喻戶曉的英雄名犬,還曾被改編為動畫電影,可見其受歡迎程度。

 

據說,真正的 Balto 還曾來到紐約中央公園跟他的雕像見面喔!

 

編號七號是上東城後花園中最受歡迎的一隅:溫室水塘 Conservatory Water。

 

以池塘為中心的廣場,有樹林也有草坪。你們應該會很好奇,既然叫溫室水塘,那溫室在哪裡呢?沒錯,的確沒有溫室,因為以前此地本來是要蓋溫室花園的,但最後沒蓋成,所以叫做溫室水塘。有點瞎吧...

 

每個周末假日,大人小孩都會來到這個水塘旁邊一起玩遙控帆船。電影《一家之鼠》(Stuart Little) 就是以這裡為場景,大玩帆船競技。

 

Gossip Girl 裡面也有在此地利用遙控帆船販毒的場景。

 

在溫室水塘旁邊有一個編號八號的童話大師安徒生的雕像。

 

再稍微往上走一點,會看到一個不小的雕像。編號九號的愛麗絲夢遊仙境 Alice in Wonderland 雕像。

 

愛麗絲夢遊仙境這個雕像非常受歡迎,尤其是小朋友特別喜歡,還會在銅像身上爬來爬去。

 

這個銅像就是根據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場景所造,有香菇也有兔子。

Ref.



HitFm 2010 年度百大單曲 No.59

韋禮安 - 因為愛

快樂幫除了卓義峰以外我最喜歡的歌手:韋禮安。推薦給大家。

因為愛
緯來戲劇台「男版灰姑娘」 片尾曲
八大戲劇台「不像三兄弟」 片尾曲
詞曲:韋禮安

有些事情 我也說不明白
想和你在一起 為什麼捨不得分開
或許我軟弱 也害怕失敗
但有你的笑容 就能讓我再站起來

你曾問我是什麼令我對你難以忘懷
我也曾經想過這種感覺說不出來
我現在才明白

因為愛 所以愛 珍惜在一起的愉快
一分開 你不在 懷念空氣裡的對白
因為愛 所以愛 讓我付出我的關懷
不管風吹或日曬 我才明白一切都是因為愛

有些事情 我也說不明白
想和你在一起 為什麼捨不得分開
或許我軟弱 也害怕失敗
但有你的笑容 就能讓我再站起來

你曾問我是什麼令我對你難以忘懷
我也曾經想過這種感覺說不出來
我現在才明白

因為愛 所以愛 珍惜在一起的愉快
一分開 你不在 懷念空氣裡的對白
因為愛 所以愛 讓我付出我的關懷
不管風吹或日曬 我才明白一切都是因為愛

因為愛 所以愛 珍惜在一起的愉快
一分開 你不在 懷念空氣裡的對白
因為愛 所以愛 讓我付出我的關懷
不管風吹或日曬 我才明白一切都是因為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