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7/2011

[美東之旅] New York City 克萊斯勒大樓 Chrysler Building (4) [背包旅行]

2010.06.05 Day3

昨天介紹了中央車站,如果沒看到的朋友,記得點回昨天的網誌。

今天要來介紹編號四號的 Marte ground 和五號克萊斯勒大樓

 

Marte Ground 是一個市集,裡面有吃的,有藝術品,有服飾等等之類的。

離開中央車站後剛好看到這個市集,因為這個市集應該是有經過申請,紐約有封街。而這個 Marte Ground 我跟店家打探,店家說好像幾年一次,不會每年都有。他沒說這個市集會存在多久,但可能每年 6 月 5 號左右朋友們可以碰碰運氣。6 月 5 號就是我前往的這天。

Marte Ground 在 Lexington Ave. 上,區域為 36 街 到 42 街。

 

Marte Ground 好像不只一處,因為我離開這裡之後,在 56 街上,第五大道跟第六大道中間這段,也有一模一樣的市集,連店家都一樣,警察也是將街道封街。

 

當天因為天氣太熱了,我首先先買了杯檸檬汁。

 

之後買了薯條跟雞柳條當作午餐

 

這家店的薯條跟雞柳條建議多人吃一份,因為一個人一定吃不完。而且說實在的,不會太好吃,可能一次炸太多,東西吸油之後變成乾乾的。

 

其中有一攤是在賣 Deep Fried Oreos,讓你來猜猜,它是什麼?

 

竟然是雙胞胎!妙吧!

 

在市集的街口就是克萊斯勒大樓了。克萊斯勒大樓是曼哈頓另一棟美麗的摩天大樓,裝飾藝術風格的塔尖,比帝國大廈還來的更為獨特。

 

他的建造時間比帝國大廈早一點點,所以曾經短暫的當過紐約最高的大樓,但當帝國大廈完工後,寶座當然就拱手讓人了。

克萊斯勒大樓是第一個大量運用鋼鐵素材的建築,鋼鐵的塔尖在太陽光的照射下會反射而發亮,非常耀眼。旋轉塔頂則是仿造克萊斯勒汽車散熱板而打造的。

 

除此之外你仔細看照片會發現有八個尖尖凸出的東西,它是老鷹的鋼鐵塑像。

 

大樓並沒有觀景台的設置,而且不對外開放,所以我們只能欣賞一樓的華麗大廳。

 

不同顏色的大理石和鋼鐵輝映而成的裝飾藝術風格,冷靜且溫暖。

 

天花板的彩繪也是參觀重點喔!

Ref. Ref.



HitFm 2010 年度百大單曲 No.73

倪安東 - 散場的擁抱

倪安東 - 散場的擁抱

歷經長達整整一年的收歌和配唱期,倪安東終於推出個人首張專輯--第一課。這張專輯是樂壇戰將級製作人王治平領軍眾多音樂人,混合了東西音樂精華粹煉出的精緻手工打磨音樂藝品。

作詞:姚若龍
作曲:蘇俊沅

從妳的眼角 慢慢地明瞭
我能做的很少
原來妳藏著傷 但不想和我聊
妳選的電影 像某種預告
不坦白的主角
最後流著眼淚 堅持獨自走掉

散場的擁抱 我還在燃燒
但妳心裡的浪潮 拒絕讓我看到
妳煎熬 不肯定什麼是最想要
愛才又像樂園又像監牢
散場的擁抱 混亂的心跳
多寧願只是爭吵 還能道歉和好
我知道 妳留著和他所有合照
明明面前是答案 卻撕掉 不要

呵護地祈禱 溫柔地討好
愛能讓人渺小
苦笑冒充微笑 浪漫得不肯逃

散場的擁抱 我還在燃燒
但妳心裡的浪潮 拒絕讓我看到
妳煎熬 不肯定什麼是最想要
愛才又像樂園又像監牢
散場的擁抱 混亂的心跳
多寧願只是爭吵 還能道歉和好
我知道 我們和你們不能比較
但我的愛多強悍 出乎妳預料

散場的擁抱 我還在燃燒
但妳心裡的浪潮 拒絕讓我看到
妳煎熬 不肯定什麼是最想要
愛才又像樂園又像監牢
散場的擁抱 混亂的心跳
多寧願只是爭吵 還能道歉和好
我知道 太美的回憶像副手銬
越是掙脫越纏繞 我比妳明瞭


聽完以後,看看手邊寄不出去的明信片,惆悵感油然而生。

1 comment:

  1. 相信你自己的任何决定,让已经过的事情永远成为过去。其实,这句话不仅仅是给你刚刚结束的感情的,也是给你每一段放不下的情结的。

    如果还心存希望心有不甘,就把明信片寄出去吧,不要给未来任何遗憾。无论结果如何,只要争取过,对得起自己,就可以了。

    如果破镜已经不能重圆,就认认真真和过去告别吧。把你想说的话,都假定她在你面前时的样子,说出来。大声地说出来。祝福她,相信她有美好的未来,你也一样拥有自己美好的未来。从此,她就是一个跟你没有联系、属于过去的朋友了。如果想哭,就好好地哭一场。这个眼泪,是为自己流的,是关心自己,体会自己内心的反应。

    某些人在你的生命里出现,丰富你,影响你,造就今天的你。但不是每个人都能陪你走一辈子,某些人终将离开,这不是偶然。既然已经过去,就让她永远随风而去。你要面对的,是自己美满幸福的现在和未来。

    你可以把我的话从网页上删掉,但是请把它留在心里吧。回忆是一条没有尽头的路。这是我作为一个朋友,给你真诚的建议。这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说这些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