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9/2011

[美東之旅] New York City 中央公園介紹 Central Park (1) [背包旅行]

2010.06.06 Day4

來到紐約第四天,就迫不及待投入紐約中央公園的懷抱。中央公園,我來了~~~

 

在紐約這個摩天大樓充斥的地段上,存在著一處安靜的綠洲,那就是我印象中的中央公園。

 

中央公園非常之大,東西向的話,橫跨四個大道;南北向的話,足足佔據 51 個街口,面積竟然達到紐約市面積的 6%,可見之大。同時中央公園也是美國第一個人工造景的的公園,換而言之,中央公園不是本來就存在的,是我們「創造」出來的。

 

雖然我沒去過倫敦的海德公園 (Hyde Park),沒去過巴黎的布隆森林 (Bois de Boulogne),沒去過東京新宿御苑、巴黎楓丹白露,但至少我去過可以跟它們媲美的紐約中央公園。歷經 20 年的興建,1873 年落成的中央公園,豐富的自然生態,有水塘、山丘、森林、野生動物,讓你完全想像不出這是一個人為的自然公園,可以說是曼哈頓的一大奇蹟。

 

豐富茂密的森林、自然的岩石山丘、廣大的湖泊以及多樣的野生動物,你走在裡面,根本很難想像外面其實是被高樓大廈群繞包圍的。

 

有時候你也很難分清楚,到底是城市裡的公園,還是公園裡的城市。

 

中央公園可以說是紐約的綠色心臟,四季風情豐富多變,是紐約客散心、曬太陽的好去處。

 

中央公園是紐約客遛狗話家常的好地方。

 

除了散心、曬太陽,這裡也是紐約客最天然的運動場。跑步、騎車、划船、瑜珈等,處處可見。

 

在邊運動的同時,還可一窺中央公園四季的變化。很有幸的,夏天跟冬天的中央公園我都去過,兩樣風情我都喜歡。夏天綠意盎然,昆蟲鳴叫,冬天白雪紛紛,白色的中央公園,好美。

 

因為擁有這樣四季多變的場景,不勝枚舉的電影電視影集都選在中央公園取景,使得中央公園有「世界上最有名的城市公園」之美譽。

 

每到暑假,日照時間邊常,常常八點才完全天黑,白天時間增加,正是戶外活動最多的時候。例如莎士比亞戲劇節 (Shakespeare in the Park)、中央公園音樂會 (New York Philharmonic in the Park) 等,都是紐約客全家出遊野餐的最好時機。所以不妨跟我一樣,買三兩樣簡餐、學學紐約客「泡」在中央公園裡面。

Ref. Ref.


明天來介紹如何「玩」中央公園!


HitFm 2010 年度百大單曲 No.63

嚴爵 - 謝謝你的美好

嚴爵 - 謝謝你的美好

MV最後一幕的那兩行字。僅將這首歌送給曾經出現在我生命的每個女人。

作詞:嚴爵
作曲:嚴爵

因為我們知道 這天終究會來到
所以不計較 只要彼此可以過得更好
當初愛的是你 當我哭時也是你
在我的身邊 讓我嘗到有被愛的感覺

謝謝你的美好 我絕對不會忘掉
雖然那滋味 慢慢地 慢慢地 淡掉
今晚我們見面 算不算最後一遍
答應自己不流眼淚

我們在散步 我們在殘酷 心裡早預估
誰要說出口 誰要當兇手 你還是我
我們的全部 所有的全部 只要再一步
就能夠解脫 就能夠擁有 得到自由

請你不要 cry like this is a surprise
哭出來 only make things 更難捱
我的愛 並沒有改 是時間作怪
Girl you know that,right?

嘿 你把你眼淚擦乾
嘿 你把你腳停下來
one more step
that's all that we have left

謝謝你的美好 我絕對不會忘掉
雖然那滋味 慢慢地 慢慢地 淡掉
今晚我們見面 算不算最後一遍
答應自己不流眼淚

我們在散步 我們在殘酷 心裡早預估
誰要說出口 誰要當兇手 你還是我
我們的全部 所有的全部 只要再一步
就能夠解脫 就能夠擁有 得到自由

我們在散步 我們在殘酷 心裡早預估
誰要說出口 誰要當兇手 你還是我
我們的全部 所有的全部 只要再一步
就能夠解脫 就能夠擁有 得到自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