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9/2011

[美東之旅] New York City 聯合國 The Union Nations (6) [背包旅行]

2010.06.05 Day3

今天要介紹聯合國大廳的兩大展出。第一個為海地大地震。我相信不久之後日本大地震也會出現。

 

韓國救難隊向從震毀教堂救出的遺體致敬。

「這張韓國救難隊向三位遺體致敬是我最喜歡的照片」攝影家 Macro Dormino 說。「看著遠從另一個國度來海地並對遺體奉上最大敬意的人,這是一個非常令人動人的時刻。當萬物的不一樣被大自然化為一致,拍攝照片的我也在現場,而我卻是害怕的」

 

加拿大警方在一月二十二號替這次救難行動救難員舉辦告別式。MINUSTAH Police Commissioner Douglas Coates 跟警官 Mark Gallagher 是這次不幸罹難十九名之中其二。

在這次地震中罹難的警官,分別來自:阿根廷、貝南、布基那法索、中國、法國、幾內亞、尼日跟西班牙。

 

巴西軍方在 Soleil 將世界糧食計劃署的飲用水派發給海地居民。

 

數千名海地地震難民排隊等待世界糧食計畫署的救援物資。

 

海地地震發生後,各國領袖在紐約舉行聯合國會議,保證給予海地超過9百億美金重建

 

第二個展出:日本廣島&長崎原子彈的訓示

 

廣島爆炸前後

1945 年 8 月 6 日早上 8:15,一顆原子彈無情的掉落在廣島。爆炸的原子彈散出核子輻射外線、衝擊波(爆炸所引起)、熱浪。這顆原子彈摧毀了直徑兩公里裡面的所有東西。根據日本聯合國聯合調查小組表示,當天就有 4 萬 5 千人死亡。日本居民在傷口跟輻射汙染的持續攻堅下,持續地死亡。當年年底,已經超過 14 萬日本人民死亡,而數十億人們仍持續在爆炸後遺症中受到影響。

 

長崎爆炸前後

三天後的早上十一點,第二顆原子彈(鈽) 落在長崎。這次直徑遠達 3 公里。跟廣島一樣,沒有人正確知道這兩顆原子彈到底造成多少人死亡,但知道的是在當年年底,兩處死亡人數總合至少超過 7 萬人。

 

他是一位當年美國海軍的救火員。1946 年 7 月,他暴露在原子彈輻射範圍之內。這是他多年以後的樣子。

 

原子彈傷亡死者

 

如果核子彈落在紐約時代廣場的話,在直徑 2.5 公里以內的人事物都將幾乎死亡跟被摧毀。

在直徑 15-20 公里之內,整個紐約曼哈頓跟一部分的紐澤西,大部分的建築將被摧毀,人民幾乎都會受傷。而所有倖存者都將受到核子彈的輻射襲擊到數年之久,甚至他們的子孫都一樣。


HitFm 2010 年度百大單曲 No.71
飛輪海 - 心疼你的心疼

飛輪海 - 心疼你的心疼

這個 MV 拍攝的驚為天人的好。心得很多。侯佩岑當選我心目中老婆人選第一名,毫無疑問。吳尊應該考慮往大螢幕武打明星發展看看,很有潛力。

聽得心有戚戚焉。承諾過的未來還在等,而我承諾過的未來已經變成小生命,祝你永遠幸福,你知道的。

心疼妳的心疼
作詞:徐世珍
作曲:JerryC

綸:總是在夜深人靜想一個人
妳留給我的回憶 映著月光更深刻

儒:如果說後悔可以殺一個人
我已經為妳死掉多少次了呢

東:妳的淚痕 妳默默忍耐過的寒冷
我現在才懂得

尊:心疼妳的心疼 想緊緊把妳抱著
去彌補從前所有不完整

綸:讓我讓妳快樂 儒:為妳的微笑負責
承諾過的未來還在等

尊:讓我們的愛重生


東:時間是一道不能反轉的門
那時的年少輕狂 如今想來多殘忍

尊:只不過這個世上沒有一本
能夠教我們如何相愛的手冊

綸:妳的淚痕 妳默默忍耐過的寒冷
我現在才懂得

東:心疼妳的心疼 想緊緊把妳抱著

合:去彌補從前所有不完整

綸:讓我讓妳快樂

合:為妳的微笑負責 承諾過的未來還在等

綸:等我們的愛重生

RAP-

合:再也不會讓妳受傷了
我已完全明白愛能教人心多疼

東:這次換我等 尊:換我為妳犧牲
讓我守護著妳 跟我一起走過時間的河
RAP-

合:心疼妳的心疼 想緊緊把妳抱著
去彌補從前所有不完整
讓我讓妳快樂 為妳的微笑負責
承諾過的未來還在等

綸:等我們的愛重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