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2009

一些感覺

今天表妹來我家,竟然是要我幫他做歷史作業,囧。

她的歷史作業,我竟然一個都不會,未免也太難了吧,是我連小四歷史的程度都不到嗎?

作業幾乎跟古蹟有大多關係,反正我就寫了很多龍山寺,中正紀念堂,迪化街,等等之類的。原來我念的國小在1905年就建立了耶,以前我念的時候叫師院附小,現在叫台北市立教育大學附屬實驗小學。有種與有榮焉的感覺,竟然可以寫在我表妹的歷史作業上。

除了古蹟之外,還問了很多台北縣市地名的由來,或者什麼節慶在哪裡之類的。原來金山是以前日本人以為金山有很多金礦,結果一個礦都沒找到,卻意外間接促進金山的繁榮,金山之名是這樣來的,酷!還有原來成功高中是為了紀念鄭成功而命名的,這題我想了很久,因為選項只有兩個,一個是成功高中,一個是我念的建中,問題是我不確定成功高中是為了紀念鄭成功,所以一直想建中真的跟鄭成功有關嗎?虧我念了三年,卻不知道,哈哈哈,真囧。

還問了一些節慶開始的行事,例如青山宮,什麼夜訪之類的,反正以前我住萬華的時候,吵得要命的節慶就是那個了。

寫完以後,深深覺得,我歷史程度應該跟我表妹差不多,畢竟我表妹連中正紀念堂長什麼樣子都不知道,這是我唯一贏她的,呵呵呵。

兩個表妹在我家盧了很久,然後我跟我媽和我阿姨跟兩個表妹去吃飯,我阿姨光是餵小表妹就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我小表妹很盧,一切都要以她為主,大人在講話,她就是要幹嘛就幹嘛,一整個就很歡,我大表妹就比較乖,會乖乖聽大人講話。我小表妹看到我有貼紙,問我可不可以撕幾張,我說好,結果吃完飯回家,發現它黏在我房間的門上,真想揍她!

吃完飯送阿姨上車以後,就跟我媽說,我不想生小孩。小孩真的很吵,吃個飯又不乖乖吃,嫌東嫌西,嗓門又大,一直亂叫,進電梯在電梯裡面瞪腳,回家剛好又聽到隔壁家的嬰兒在哭,一整個就是噪音。

我想我應該無法忍受小孩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