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2011

[美東之旅] New York City 中央公園 溜冰場 Wollman Rink、棋屋 Chess & Checkers House、遊客中心 The Dairy (Vistor’s Center) (4) [背包旅行]

2010.06.06 Day4

今天要介紹編號四到六號的溜冰場 Wollman Rink、棋屋 Chess & Checkers House 和 遊客中心 The Dairy (Vistor’s Center)。

你們一定很好奇,為什麼夏天的中央公園有室外的溜冰場。沒錯,你們想的是對的。的確是沒有溜冰場。

 

夏天的溜冰場做為公園遊樂場 (Victorian Gardens)。裡面有各種遊樂設施,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一同遊樂。連結裡面有所有資訊,包含開放時間、門票等等之類的。

而冬天的公園遊樂場就是非常有名的溜冰場 Wollman Rink。

 

1949 年 Kate Wollman 在中央公園的東南角,我地圖編號四號的位置,花了 60 萬美元建造而成的。

冬天每天大約有四千多人來這裡溜冰,可以說是中央公園在冬天給人的第一印象。

如果你不會溜冰也沒關係,這裡有各類程度的溜冰教學,每次三十分鐘。我到的時候超想下去溜冰,但同伴不會溜加上要趕路,所以只好作罷。

超級多電影的場景都在溜冰場取景,相信大家都不陌生。

 

接著沿著路線走會來到棋屋 Chess & Checkers House。來到這裡的朋友我強烈建議你們進去這裡的遊客中心拿份免費的地圖。因為如果你走到編號六號的遊客中心,那麼那裡的地圖就變成要錢的了。

 

棋屋很妙,很多喜歡下棋的人士會直接在刻有棋盤的桌子上下棋。每個人都聚精會神,專心一致。

 

如果你沒棋具沒關係,我印象中遊客中心是可以租借的。

接著來到編號六號的遊客中心。其實我覺得他不像遊客中心,反而像是禮品部。但裡面的工作人員還是會回答遊客們的問題。

 

這個遊客中心本身的建築就很精彩。他的名字叫 Dairy,顧名思義,他以前是個酪農屋。

這個融合了歌德鄉村教堂及瑞士小木屋風格的酪農屋,在 19 世紀中的時候是非常有名的牛乳供應站。

那個時候紐約下城剛好遭遇一場很嚴重的霍亂疫疾,然而這個酪農屋所產的牛奶絲毫沒受到霍亂的汙染,成為當時紐約市民的一線生機。

 

現在的酪農屋變成遊客中心及禮品部,在這裡可以買到很多中央公園的紀念品。建議想買的朋友要趕快買,因為我走了兩天,也就只看到這麼一個禮品部。



HitFm 2010 年度百大單曲 No. 60

JYJ&Kanye West&Malik Yusef - Ayyy Girl

JYJ&Kanye West&Malik Yusef - Ayyy Girl

這就是一個跳舞的韓國偶像團體。MV 的開頭實在讓我摸不著頭緒,還好後面他們有跳舞,不然還真看不下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