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7/2011

[美東之旅] New York City 洛克斐勒中心觀景台 Top of the Rock (13) [背包旅行]

2010.06.05 Day3

今天要介紹一個非常重要的景點,編號十六號洛克斐勒中心觀景台 Top of the Rock

這個景點我可以告訴你們一些我的個人經驗,你們一定都會遇到的。

首先我從買票開始說起。因為我已經有買PASS,所以我不再需要現場購票。但我也現場買過票,如果我沒記錯我跨年去紐約第二次上觀景台的時候,我現場的門票是去地下室買的,不在一樓外面的賣票亭買的。不過我印象中一樓外面的賣票亭的確是可以買票的。

你現場買票跟像我一樣拿PASS的排隊入口是不一樣的。如果你跟我一樣是拿 PASS 的,你可以不用排隊,直接殺下去地下室換門票。換完門票你就跟著服務人員的指示搭乘電梯到上面幾層進行安檢。

如果是現場買票的人,我有兩次經驗,一次是排隊入口在面對奇異大樓的右側,一次是在地下室的進場入口,所以現場買票的朋友可以多看看多問問比較準。

現在來說上去的時間。我個人上觀景台有一個很大的原則:一次把日景、黃昏、夜景全部看完。

 

基於這個原則,首先我必須抓準還是白天但快接近黃昏的時間點上去,一來我上去的時候還是白天,等白天拍完剛好拍黃昏,黃昏拍完接著拍夜景。這個時候上去的時間點就非常重要了。

 

依據我的推測,紐約大約八點完全天黑,七點開始黃昏,六點開始昏暗,所以最晚六點一定要抵達觀景台。但是我們還需要排隊換票,排隊上去安檢,排隊搭電梯,這些都是時間,所以必須五點或最晚五點半就要開始行動,否則日景就拍不到了。

 

當然如果朋友們不想跟我一樣那麼累,那你們擇一看是要看日景或夜景即可。我這樣的作法會讓你很累,因為你要在上面至少三小時,所以如果你跟我一樣撐得住,那真的是很值得的!

 

我會推薦洛克斐勒中心上面的觀景台多過於帝國大廈,原因太多了,我僅只舉兩個例子。一、你在帝國大廈看不到整個中央公園,因為中央公園被我們的奇異大樓遮住了。

 

二、你在帝國大廈看不到帝國大廈本身,想當然要在洛克斐勒觀景台才能看到紐約最重要的建築之一的帝國大廈。

 

還有許多洛克斐勒中心觀景台的優點了啦,例如我可以帶腳架上去,帝國大廈就不行。例如洛克斐勒中心觀景台最上層是沒有任何圍欄的,完全沒有阻礙,帝國大廈全部都是鐵欄杆。洛克斐勒中心觀景台的優點真的是不勝枚舉。

 

上去洛克斐勒中心觀景台以後,記得上面有三層!不要一上去在第一層你就興奮的不得了,你抬頭往上看,會發現有一堆人在你頭上,那些人才更聰明。

 

因為我第一次上觀景台的時候,在第一層就超級興奮的,等我拍完第一層,被壓克力板擋住後,才發現有電扶梯通往第二層。

 

上去第二層以後又超興奮的,因為視野更好。

 

又拍拍拍,拍完才發現還有電扶梯通往第三層,上去以後超級後悔沒有一開始就衝第三層,因為第三層更高,又沒任何阻擋,沒有壓克力板,什麼都沒有,你想幹嘛就幹嘛,然後看著樓下兩層的朋友們,心裡暗自竊笑。

之後第二次上觀景台的時候,就直奔第三層!

話不多說,就來擺上紐約一些景色。之後還會上帝國大廈觀景台,網誌會陸續放上去。



HitFm 2010 年度百大單曲 No. 64

山下智久 - One In A Million

對他不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