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4/2011

[美東之旅] New York City 第五大道 Fifth Avenue、川普大樓 Trump Tower (10) [背包旅行]

2010.06.05 Day3

昨天是教堂之旅,今天是血拼聖地之旅:編號十三號,第五大道 Fifth Avenue。

 

說到全球時尚、談到全球購物,紐約第五大道絕對是首選。從天價的頂級珠寶到路邊攤的紀念品,第五大道應有盡有。不論你有錢沒錢,一定可以在第五大道買到你想買的東西。

 

這裡的人潮永遠不會間斷,在每年聖誕節達到高峰,商店永遠擠滿人潮,第五大道的計程車甚至還不一定叫的到。第五大道在聖誕節的櫥窗也是世界知名,有機會的話,朋友們一定要在聖誕節來一趟第五大道。

 

不論這個品牌多大多知名,一旦生意不好根本就不可能在第五大道立足。第五大道就是不論你品牌多好,就算再小的店,只要你生意夠好,一樣會擠得水洩不通。

 

第五大道的店面也不時搬來不去,為的就是要卡位最佳的地段。

 

第五大道什麼都有,電腦、玩具、珠寶、時尚、甚至連吃的巧克力都可以在第五大道購足。


在第五大道上有個非常特殊的建築,外牆呈現階梯狀。他就是編號十四號的川普大樓 Trump Tower。

 

我是 The Apprentice (台灣翻成誰是接班人) 的忠實粉絲。裡面有太多太多場景都在 Trump 自家的這棟 Trump Tower 拍攝的。

 

走到第五大道越靠近川普大樓我就越雀躍,難以掩飾我朝聖的愉悅。這棟建築外表雖然黑黑的呈階梯狀,但光是大門那突出的金色屋簷就超級引人注目的。

 

這個大樓門面就是每集到最後淘汰者走出的大門。淘汰者會在這裡坐上計程車,然後在車裡不外乎是數落隊友跟 Trump,或者就是替自己加油打氣。

 

有看 The Apprentice 的朋友都知道 Trump 非常熱愛金色,這點從一樓的電梯就可以一覽無遺。

 

中庭的手扶梯可是每次 Trump 在每集開頭緩緩出現的地方。

 

川普大樓不僅僅是辦公大樓,它還是住家兼餐廳、商店街。某集的花絮就是川普走到餐廳視察業務。而我也走到地下室的冰淇淋店吃了一球冰淇淋。

 

The Apprentice 造就了超級多的周邊商品,例如我隨便挑的這組金光閃閃的高爾夫球組,你們猜要多少錢?(答案是台幣七萬五)

 

Trump 因為這句 Slogan “YOU ARE FIRED!” 紅透半邊天。

 

因為實境劇集的大賣,川普的過往出版自傳也跟著銷售一空,川普的演講邀約也應接不暇。

 

大概到第四季開始,川普開始帶上自己的一對兒女,並讓他們擔任兩隊監督者的腳色。其中他的女兒 Ivanka Trump,簡直就是我的女神!人不只漂亮,生意頭腦也遺傳到爸爸。為她入贅我都願意,哈哈哈。開玩笑的~~

Ref.


大葉高島屋 ?!


HitFm 2010 年度百大單曲 No.67

東城衛 - 在你離開那一天

東城衛 - 在你離開那一天

《在你離開那一天》這首歌寫的是團長兼吉他手-脩的親身故事,在4年前他與汪東城一起跑步時的回憶場景, 當時脩因為失戀感到心情鬱悶,想藉由運動消耗體力來轉移注意力。

脩說記得當時飄著濛濛細雨,大東站在很遠的地方對著他大喊: 「脩~ 你如果可以在30秒內跑到我這邊來,那個女孩就會回心轉意回到你身邊!」

一切就宛如偶像劇場景般,脩拼了命的向前跑,然後在時間內真的跑到了大東身旁, 但那個女孩,並沒有再回來...,而在雨中彷彿沒有退路拼命奔跑的自己,卻在脩心裡烙下了深刻印象,於是他將這個感覺紀錄下來譜寫成歌。

主旋律也採用高而激昂的線條,表現出那份想挽回舊愛的複雜心情與激動情緒,曲風以抒情搖滾編製,刻意加強偏重在搖滾的重拍感,深情撼動又充滿爆發能量。

冷清的房間 一個人翻著相片
片段的畫面 停格在你的笑臉
寂寞在盤旋 發現 你離我好遠
呼喚著你的想念 沒有 你不會聽見
句點 我們的分割線
邊緣 我已無路可退
愛我 撐不住那時間
來不及挽回
在你離開那一天 雨和我的淚紛飛
在你離開的瞬間 怎麼撐住沒你的世界
我還不能放棄 這相愛的錯覺
在你離開那一天 斷了我們之間
思念在無聲堆疊 我無法向前
記憶裡兩人世界 只剩我一個人跌
句點 我們的分割線
邊緣 我已無路可退
愛我 撐不住那時間
來不及挽回
在你離開那一天 雨和我的淚紛飛
在你離開的瞬間 怎麼撐住沒你的世界
我還不能放棄 這相愛的錯覺
在你離開那一天
在你離開那一天 我的淚紛飛
在你離開的瞬間 怎麼撐住沒你的世界
我還不能放棄 這相愛的錯覺
在你離開那一天 斷了我們之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