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2011

[美東之旅] New York City 中央公園介紹 Central Park (2) [背包旅行]

2010.06.06 Day4

昨天介紹了中央公園,今天要來告訴大家要怎麼「玩」中央公園。

首先昨天跟大家說了中央公園之大,所以建議朋友們預留至少四小時給中央公園這塊瑰寶。而且四小時只是走馬看花,讓自己知道到此一遊而已。如果你想認真的玩,那你可能要跟我一樣,花兩天,每天至少五小時才能真的玩完中央公園的南半部喔!

不信我先給大家看我第一天走的地圖

這個地圖的看法是:右下角的小地圖是整個中央公園,而紅框框是中央公園的南部,也是大部分精華集中的地方。整個紅色框框就是大地圖。

從地圖可以清楚看到我第一天走了 12 個景點,而我個人就是一般的走路速度,這樣就花了我快五小時。絕不誇張,真的快五小時。

 

中央公園之大,會讓你走到腿痠,所以建議朋友們穿上好走的鞋。也因為公園之大,所以隨身有張地圖絕對幫助妳很大。地圖可以在遊客中心取得,或者重要交叉路口園方也都設有大型地圖。

 

如果覺得走路很累的朋友,也可以搭乘馬車,但 Sean 我在這邊要先跟大家說,馬車的收費非常之貴,半小時就需要至少 40 元,而且小費還另計,是總金額的至少 15%,不是普通的貴。

 

一輛馬車可以搭乘四到五位遊客,有些馬夫還會還有提供解說服務。但我真的真的要建議朋友,既然來到紐約最美的中央公園了,就用走的吧!這樣才是真正的紐約客,真正體驗紐約的每一吋。

 

當你進入中央公園後,如果夏天真的讓你難耐,那麼園內有很多的快餐車。快餐車有賣熱狗、飲料、還有賣冰!像我就吃了兩支冰淇淋,稍稍消暑一下。

 

如果覺得買飲料太貴,那中央公園有很古意盎然的飲水機,可以多加利用。

有了這些經驗分享,相信大家逛起中央公園會更舒服、更 enjoy。


HitFm 2010 年度百大單曲 No.62

SS501 - Love Ya

SS501 - Love Ya

韓國首席天團 SS501 這支 MV 拍得太棒了!這首有點爵士的舞蹈一定會擄獲不少少女的芳心。

強烈推薦給大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