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2011

[美東之旅] New York City 華爾街 Wall Street (8) [背包旅行]

2010.06.04 Day2

今天要來介紹編號六號的華爾街 Wall Street。

 

如果對華爾街不熟悉的朋友,那我隨便說幾個名詞,你一定會聽過:紐約證交所 (NYSE)、美國證交所 (AMEX)、那斯達克 (NASDAQ)、紐約商業交易所 (NYMEX)、紐約期貨交易所 (NYBOT),你一定耳熟能詳。

 

這些重量級交易所都聚集在華爾街這全球經濟最具影響力的金融市場裡。華爾街這三個字已經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代名詞了。

 

說到華爾街的歷史,它的英文是 Wall Street,顧名思義,就是牆街的意思,也就是曾經有過一道牆在這邊。在 17 世紀中期的時候,荷蘭為了管理非洲奴隸以及抵禦印第安部落跟英國殖民者,而真的架設了一座高約 3.65 公尺的高牆,而現今的 Wall Street 就是沿著這座高牆規劃而來的街道。不過在英國取得土地權之後,在 1699 年就拆除這面牆了。

 

華爾街的建築以「鍍金年代」(Gilded Age) 的風格為主,及受「裝置藝術」 (Art Deco) 風格的影響,每棟建築都是鼎鼎大名的建築。圖為聯邦國家紀念堂。

 

聯邦國家紀念堂及紐約證券交易所是華爾街上最著名的兩個代表性建築。圖為紐約證券交易所。

紐約證券交易所最著名的場景就是交易員紛亂中完成交易的畫面,可惜在 911 事件後,交易已經不對外開放了,跟芝加哥期貨交易所一樣,所以不要跟我一樣撲了個空。

Ref.


HitFm 2010 年度百大單曲 No.82

Rain - 挽留你的歌

這首歌我很喜歡,雖然我對韓國歌曲沒有太大研究,但以我這種韓語門外漢都會推薦,那代表這首歌真的不錯呦~~~

誰說 RAIN 一定要舞曲才會吸引人,我就喜歡他這首大徑相庭的歌曲。

這首歌前半部就只有鋼琴伴奏,簡單的旋律凸顯出 Rain 有點沙啞的聲音,我超喜歡這種乾淨簡單的感覺。

副歌進來以後,轉成 Slow Rock,搭配爵士舞,簡直好看到不行。RAIN 跳爵士跳的超棒!

另外 MV 女主角也超正!

這首歌推薦給大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