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7/2011

[美東之旅] New York City 美國印第安博物館 National Museum of the American Indian、銅牛雕像 Charging Bull (7) [背包旅行]

2010.06.04 Day2

從艾利斯島回來下曼哈頓本島,走出砲台公園馬上就會碰到編號為四號的美國印第安博物館 National Museum of the American Indian,和五號的銅牛雕像。

美國印第安博物館主要是 George Gustav Heye 於 54 年間旅行美洲各地蒐集印第安文化的器具、繪畫、雕刻及人文歷史、生活紀錄等而來。

博物館本身的建築本來是美國海關所使用,建於 1907 年,目前被列為國家級的歷史建築。門口有四座雕像為其特色之一。

 

在印第安博物館旁邊的銅牛雕像可以說是永遠大排長龍

 

銅牛雕像 Chargin Bull,也稱為 Wall Street Bull or Bowling Green Bull。坐落於 Bowling Green Park 的北端,是一處三角形的廣場公園。這個公園算是紐約最古老的公園,在 17 世紀荷蘭殖民的時候就已出現。

 

銅牛重達 3200 公斤,設計者為 Arturo Di Modica。1989 年 12 月立於此地,象徵股市的「牛市」與「熊市」,從此成為大眾最喜愛的雕像之一。

 

驚為天人的是,這座雕像竟然被拍賣過。設計師在 2004 年將這座銅牛雕像競標出售,不過賣家並未將它移走,繼續留在原地讓民眾及遊客欣賞。

Ref.



HitFm 2010 年度百大單曲 No.83
丁噹 - 我是一隻小小鳥

還記得丁噹在超級星光大道第六季踢館的一鳴驚人嗎?

看完這個踢館你就會對她完全完全愛上她。

這首歌相信大家都聽過,可以說是趙傳的經典名曲。

MV 拍得非常唯美,丁噹好正!不僅拍得漂亮,更是拍的感人。裡面回顧了丁噹從出道以來的點點滴滴。好歌推薦給你們。

我是一隻小小鳥
作曲:李宗盛
填詞:李宗盛
編曲:MARTIN TANG
監製:馬毓芬

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像一隻小小鳥 
想要飛 卻怎麼樣也飛不高
也許有一天我棲上了枝頭卻成為獵人的目標
我飛上了青天才發現自己從此無依無靠

每次到了夜深人靜的時候我總是睡不著
我懷疑是不是只有我的明天沒有變得更好
未來會怎樣究竟有誰會知道
幸福是否只是一種傳說我永遠都找不到

我是一隻小小小小鳥 想要飛呀飛卻飛也飛不高
我尋尋覓覓尋尋覓覓一個溫暖的懷抱 
這樣的要求 算不算 太高
我是一隻小小小小鳥 想要飛呀飛卻飛也飛不高
我尋尋覓覓尋尋覓覓一個溫暖的懷抱 
這樣的要求 算不算 太高

所有知道我的名字的人啊你們好不好
世界是如此的小 我們註定無處可逃
當我嚐盡人情冷暖 當你決定為了你的理想燃燒
生活的壓力與生命的尊嚴那一個重要

我是一隻小小小小鳥 想要飛呀飛卻飛也飛不高
我尋尋覓覓尋尋覓覓一個溫暖的懷抱 
這樣的要求 算不算 太高
我是一隻小小小小鳥 想要飛呀飛卻飛也飛不高
我尋尋覓覓尋尋覓覓一個溫暖的懷抱 
這樣的要求 算不算 太高
我是一隻小小小小鳥 想要飛呀飛呀飛卻飛也飛不高
我尋尋覓覓尋尋覓覓一個溫暖的懷抱 
這樣的要求 算不算 太高
這樣的要求 算不算 太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