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2011

[美東之旅] New York City [背包旅行]

2010.06.03 Day1

今天要從華盛頓 DC 搭乘 Megabus 出發到紐約,離開時間為早上十點,上車地點在 K St. NW and N Capitol St. NW 的廣場裡。

當天人不多,一個人幾乎都有兩個位置坐。上了車,中途停靠了一站,不過僅只讓人上車而已。

大約當地時間三點抵達紐約,7th Ave & 28th St.。

在車上除了上網就是睡覺,但睡覺時間占大部分。在紐約外圍,準備通過隧道的時候,我遠遠就看到紐約曼哈頓建築天際線,整個人興奮到不行,第一次看到這世界上最重要的城市之一。

下車之後就是尋找搭地鐵的地方,試著學習如何買票,以及買哪種票。買票之後搞懂紐約地鐵搭乘方式以及換站地點跟下車站名,接著就揹著背包一路坐到皇后區去了。

我住宿的地方是台灣同學的 sublet,也就是短期轉租的意思。當天到的時候,房東先生跟太太並沒跟那位同學聯繫好,導致他們以為我是一般的遊客,把他們家當旅館。

經過一翻斡旋之後,房東太太終放行,但對我還是百般不爽。房東先生就比較明理,知道跟我無關,是他們房客沒跟他們聯繫好。

住宿事情處理好以後已經傍晚了,出門走走熟悉住家附近動線,生活機能等等。

晚上安排明天行程,早早入眠,這就是我在紐約的第一晚。


HitFm 2010 年度百大單曲 No. 91
蛋堡 - 經典!

蛋堡應用了他擅長的取樣手法,將姚蘇蓉的老歌:今天不回家擷取下來,與經典!的副歌串連起來成了巧妙且饒富意味的雙關語,”今天”乍聽之下變成”經典”,而”不回“就當做”不會”,姚蘇蓉與蛋堡一起穿插唱著:

(經典!) 什麼叫做超經典?(不會!) 不會被換  不會被忘(不會!) 不會被停止  不停地唱(經典!) 什麼叫做超經典?(不會!) 不會被換  不會被忘(不會!) 不停被複製  不停地放

充滿自信和處處機鋒的歌詞只要是蛋堡迷必定玩味再三,新同學也能馬上朗朗上口,蛋堡一邊以這首歌向經典致敬之餘,也誕生了一首全新的經典!

蛋堡&Jabber Loop  饒舌與爵士淬鍊融合顛峰之作 月光  2010 10/8 正式發行

2009 年甫以兩張專輯分別獲得十大專輯(收斂水)和金曲獎新人入圍(winter sweet)的蛋堡,以獨樹一幟的輕饒舌與SOFT HIP HOP不但重新定義了華語音樂圈對饒舌歌手的認識,更成功吸引了各種族群的樂迷,在蛋堡場場爆滿的Live house演出,你可以看到大波浪長髮粉領族和韓流女學生討論蛋堡嘟著嘴唇的樣子有多可愛,也會瞥見立領馬球衫的青年新貴帶著千金LOOK女友在一角瞇著 眼隨著音樂點頭,更不乏包柏頭樂癡與憋褲文青振振有詞讚嘆蛋堡神乎奇技的押韻方式。

音樂人:Soft Lipa
作詞者:Soft Lipa 作曲者:Soft Lipa X Jabberloop
編曲者:Soft Lipa X Jabberloop

(經典!) 什麼叫做超經典?
(不會!) 不會被換 不會被忘
(不會!) 不會被停止 不停地唱
(經典!) 什麼叫做超經典?
(不會!) 不會被換 不會被忘
(不會!) 不停被複製 不停地放

你喜歡什麼 遇見還是Hit the rhyme
十年 收斂水 煙霧瀰漫
關於小熊的事 我知道你期盼
沒聽到煩惱 偷偷不習慣
我用同樣的韻腳踏不同的flow
沒人記住的押韻不是不紅的錯
聽說你想要 所以有復刻版
沒有搶到 是因為你註冊晚
你注意看 現在流行舊換新
我喜歡留白 也保留舊和新
永久保酷 不管重和輕
用音樂導入 吸收更乾淨
新的經典 蛋堡 x Jabberloop
新的今年是看好 一定加分數
打開檔案庫 我已經一半金
一沒聽我的歌 有人就幻聽 因為...

我媽聽姚蘇蓉 後來我聽姚中仁
搭起橋樑 是我的一點小功能
喜歡費玉清澈 都會如李宗盛
我是饒舌小哥 圈子裡公認
一點老歌 一點Jazz 一點Funk
一起活了起來 當我一演唱
身體不用跳起來 因為心在跳
就算不會尖叫 至少會心笑
至少對我不會倒胃
遲早 沒有拒絕的會好醉
會好佩服得沒有趴下至少跪
治好你的冷感 耳朵愛潮吹
是寶貴 我說我們音樂和設計
賣好貴 因為值得當然不客氣
像我punchline 每句都是有道理
都是重點 每句都畫螢光筆

不會被換 不會被忘
不會被停止 不停地唱
不會被換 不會被忘
不停被複製 不停地放
不會被換 不會被忘
不會被停止 不停地唱
不會被換 不會被忘
不停被複製 不停地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