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2011

[美東之旅] New York City 紐約省錢玩景點 New York City Pass [背包旅行]

2010.06.03

今天要介紹我在紐約第一次 21 天是如何在景點上省下最大筆錢跟時間的方法。我的方法很簡單,就是利用省錢聯票,也就是所謂的 PASS。

紐約的PASS有三個,我只介紹兩個,因為我只用了這兩個。買 PASS 還有一個好處就是我的行程就是按照聯票裡面有的景點進行安排。

三個禮拜下來,最大的心得就是你能夠把聯票裡面的所有景點都玩過一遍,那你就很強了!

每個人的行程跟停留天數不同,如果你是短期,例如三到五天,那可能 PASS 就不適合;如果你跟我一樣,一次停留就超過七天,或甚至多到跟我一樣 21 天,那 PASS 就非常適合你。

以下就是我用過的兩種 PASS:

1. New York City Pass

這個PASS很簡單,就是

  1. 九天讓你玩六個景點
  2. 價格成人 79 元,17歲以下 59 元
  3. 六個景點如下:
  • 帝國大廈
  • 大都會博物館
  • 自然歷史博物館
  • MoMA (現代美術館)
  • (自由女神像&伊利島) or (Circle Line Sightseeing Cruises 遊輪)
  • 古根漢博物館 or 洛克斐勒中心

這個 PASS 的每個景點以參觀一次為限,大約可省下 37~57 元的參觀費,以及排隊的時間。

如何購買:官網首頁即可購買。付完錢後,會有 e-ticket 要你列印,帶著你印的門票,到你六大景點你想去的第一個景點當場兌換即可。當然你也可選擇郵寄,但不建議。從你付錢後之內六個月內才有辦法兌換實體票券。

九天的算法就從你用第一張的當天算第一天,九天之內把六張用完就對了。

這邊建議如果你在紐約停留至少超過六天的人才適合購買這個PASS。因為一個景點一天已經很緊繃了,所以停留少於六天的朋友不建議買。

第五張跟第六張券如上所示,是二選一的景點。對於第一次遊玩紐約的朋友們,我建議你們選擇自由女神像跟洛克斐勒中心,如果你覺得夜景已經在帝國大廈看過,那你可以選擇古根漢,不過我還是推洛克斐勒,why? 原因有三:

1. 就算你上帝國大廈看過夜景,你還是可以上洛克斐勒中心看日景

2. 紐約夜景跟日景差很大,夜景是浪漫,日景是壯觀

3. 同樣的紐約,洛克斐勒的視野比帝國大廈好一百萬倍。說一個最簡單的中央公園,從帝國大廈看過去,一大片會被洛克斐勒擋住,因為洛克斐勒就擋在前面。所以如果你在洛克斐勒看日景或夜景,你可以看到整片的中央公園,還可以反過身看超級漂亮的帝國大廈

基於以上三大原因,我極力推薦洛克斐勒中心多於古根漢,甚至多餘帝國大廈。

明天介紹第二張PASS。


HitFm 2010 年度百大單曲 No.94
FIR - 荊棘裡的花

F.I.R.第2波主打『荊棘裡的花』MV視覺大膽前衛顛覆傳統!
F.I.R.邀請師弟周湯豪擔任男主角,周湯豪敬業演出角膜險受傷
主唱FAYE拍完大哭:『這是5年來最讓我崩潰的MV…』

睽違兩年,F.I.R.終於在12/25推出成軍5周年紀念專輯『讓我們一起微笑吧』!預購成績交出漂亮的成績單!在內地的聲勢更是銳不可擋!F.I.R.說:「其實壓力很大,但聽到有很好成績也開心地露出了微笑!」

F.I.R.第二波主打歌『荊棘裡的花』是一首非常感動人的催淚情歌!負責詞曲創作的阿沁被同事說:「你真的很會寫這種”穿腦”的情歌!」阿沁從張韶涵「遺失的美好」、小豬羅志祥「我不會唱歌」、蕭敬騰「原諒我」…當然還有F.I.R.自己的金曲「我們的愛」、「LYDIA」…都讓人一聽穿腦,旋律立刻印在腦子裡!新專輯中的『荊棘裡的花』更是火力全開!是F.I.R.睽違兩年的力作!

不同的是,這一次MV華納音樂卻一反F.I.R.的風格,找來了新銳導演陳霈芙擔綱,美術專業出身的陳霈芙最為人所知的作品,就是那段意識形態盛行時期的中興百貨以及司迪麥廣告!(近期執導了蔡健雅的MV) ,導演聽了歌之後相當感動,寫出了一個驚人的腳本,顛覆了過去F.I.R.大氣寬闊的MV風格!不過在拍攝前導演出了一個難題:「MV中需要一位如”雕像”般俊美的男生!」這讓唱片公司傷透腦筋,沒想到FAYE立刻說:「周湯豪啊!」近來積極籌備個人出道第一張專輯的周湯豪,「唱、作、跳、演」俱佳,是華納音樂明年度重點新人。然而他的外型更是百分百符合『如雕像般完美的男生!』

『荊棘裡的花』MV採用了美術風格超強的手法,許多鏡頭導演透過水箱拍攝,利用水波與鏡面多重折射的效果,產生奇幻的光暈!MV中用了100打大量鮮紅的玫瑰,強烈的顏色對比,象徵『荊棘裡的花』的嬌豔!重頭戲是主唱FAYE情緒爆裂式的表演!導演借來了兩座像飛機螺旋槳這麼大的風扇,讓FAYE在狂風中演唱,強烈的風讓FAYE的眼睛幾乎睜不開,一遍一遍重來,直到FAYE真的處於情緒崩潰的邊緣,完成了最棒的演出!收工回家的路上,FAYE忍不住大哭說:「這是5年來最讓我崩潰的MV…雖然不用在零下的冰山、也不用泡在水裡…可是這支MV最讓我激動!」男主角周湯豪也不輕鬆,光是在MV中他與另一位女模特兒李律的演出就重覆了數10次,他們不斷的追逐、抗爭、激烈的肢體動作讓兩人氣喘噓噓!

為了符合這支MV前衛的風格,導演要求周湯豪丟開偶像光環,以黑色的拿破崙軍裝風格的服裝、眼睛畫上煙薰妝、還塗上了黑色指甲油入鏡!並還蓋掉了他原本的唇色!本來五官就相當立體的周湯豪,變的更加深邃!當他蹲在黑幕前,大家都驚呼:「好像死亡筆記本裡的男主角!」展現了他高度的可塑性!最後一幕導演將100打玫瑰花瓣+10公斤多的金色亮片用風扇往周湯豪身上吹,畫面美極了!金色亮片不斷地撲向周湯豪,他敬業的完全不喊停,直到拍完,這才發現他的眼睛裡吹進了大量的金色亮片,刺的眼淚直流,大家叫他不要眨眼以免刮傷角膜!並用大量的食鹽水沖洗!周湯豪搞笑說:「我以為我演的是希臘羅馬完美的雕像,但現在看來比較像18銅人!」為了感謝小師弟的博命演出,F.I.R.三人各包了一個大紅包給師弟,並且大讚師弟:「潛力無窮!」F.I.R.也表示:「很期待這支mv…這是F.I.R.成軍5年來的大突破,也希望大家會喜歡!」


我 像散落在野地裡的沙
喚 也喚不回了過往
手心裡的滾燙 不是倔強
遍體麟傷

抱 擁抱算不算你的回答
愛 是真的還是偽裝
沉默不說謊話 不是退讓
往愛的方向固執的抵抗

像開在荊棘裡的花
細雨中飄香
相信愛在某個地方
會種下芬芳
盛開在荊棘裡的花
越是流淚越仰望
愛是一步一步堅強
奮不顧身的綻放


抱 擁抱算不算你的回答
愛 是真的還是偽裝
沉默不說謊話 不是退讓
往愛的方向固執的抵抗

像開在荊棘裡的花
細雨中飄香
相信愛在某個地方
會種下芬芳
盛開在荊棘裡的花
越是流淚越仰望
愛是一步一步堅強
奮不顧身的綻放
盛開的花
開在荊棘的花


像開在荊棘裡的花
細雨中飄香
相信愛在某個地方
會種下芬芳
盛開在荊棘裡的花
越是流淚越仰望
愛就是一步一步堅強
奮不顧身的綻放

荊棘裡的花
盛開的花

6 comments:

  1. Hi Sean!
    I'm very glad that I found your website. You really helped me a lot for planning my NY trip.
    Now I wanna share my preparation details on my fb.
    Do you mind if I show your website address on my fb note?
    Thank you so much!

    Best,
    Alicia

    ReplyDelete
    Replies
    1. Of Course Not. I am glad that you like it!

      Sean

      Delete
  2. 你好!請問我只計畫去三天兩夜左右的話
    看你內文說只去三天的話不需要買pass
    而我預算很低...那請問你建議我買甚麼票呢? 謝謝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這就看你要玩什麼瞜

      之所以不建議是因為那些套票通常都是一個禮拜為基準的玩會比較好,也比較不趕時間。

      至於三天就是屬於重點型的旅遊,如此一來就是看你想玩什麼就買什麼瞜

      希望有幫到你

      Delete
  3. Hi, Sean 第二張PASS寫在哪裡?我找不到

    ReplyDelete
    Replies
    1. http://iseanblog.blogspot.com/2011/03/20100603-new-york-city-new-york-pass.html

      你說得應該是這個~~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