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2011

[美東之旅] New York City 砲台公園 Battery Park (1) [背包旅行]

2010.06.04 Day2

今天要來介紹下曼哈頓的第一站:砲台公園 Battery Park

 

砲台公園位在曼哈頓的最南端,建設於 19 世紀,為填海造地而來的,本為海岸防禦所用,如今已是一個公共花園空間,是許多市民休閒的地方,同時也是街頭藝術者一展長才的地點。

 

公園內有許多雕塑作品

 

公園內有一個圓形的紀念雕堡,目前做為購買渡輪船票的窗口,背後高樓大廈就是曼哈頓金融區。如果妳不確定你走的對不對,反正往人潮走就對了,你就會看到超多人對著雕堡排成很多列等待買票。

持 PASS 來這換票的朋友們記得不用跟他們排隊,我們要排的是特殊窗口,通常這列人比較少,移動速度也比較快,所以不要懷疑,排就對了,但切記要找特殊窗口(窗口上會寫)。

 

公園左右兩端分別是兩個渡輪搭乘口,右邊是前往史泰登島,左邊是前往自由女神像。

 

我一開始要找前往自由女神像渡輪的入口,一路走到砲台公園最外沿安檢站才發現要排隊,所以我就沿著人龍試圖尋找尾巴,結果又一路走到砲台公園裡面,而且越走離地鐵出口越近,很令人不可思議的人龍。

 

公園南端可見八面成排的紀念牆,名為「東岸紀念碑」(East Coast Memorial),以紀念二次大戰間在大西洋罹難的4601個士兵。

 

「東岸紀念碑」座向自由女神像,19呎的高牆上刻有死者的姓名、軍階、州別等,莊嚴肅穆。

 

面對東岸紀念碑有座青銅老鷹雕像,爪上緊抓著桂冠,為海上的罹難者哀鳴。

 

在公園內排隊排超久的,而且在公園內排很幸福,因為大太陽下有樹蔭,一旦出了公園,簡直熱到你無法想像。此時最大的樂趣就是沿途尋找自由女神像的蹤跡,儘管很遠很遠,但一旦看到那再小也不過遠方的自由女神像時,腿痠,大熱天都不算什麼了。

Ref.



HitFm 2010 年度百大單曲 No. 89

王心凌 - 我很好那麼你呢

王心凌 - 我很好那麼你呢

這首歌非常讚!寫出某些我的心情。紅色字的部份希望能看到。

作詞:劉偉恩
作曲:呂紹淳
編曲/製作:呂紹淳

夏天 一個人的球鞋
能不能走到 我們笑鬧著的海邊
海風 吹過你的身邊
變成一種想念 在我的世界盤旋
天空 已經哭了幾遍 我才漸漸明白
讓自己瞭解了你的離開 是愛

*你(你的微笑姿態) 還(還是默默的存在)在
 在我心底某一塊
 愛(不再是我們的) 還(還是要勇敢期待)在*

我很好那麼你呢 想起的我是怎樣的
 當初哭著分不開 現在都能用微笑釋懷
 輕輕問候著 我很好那麼你呢
 離開我 要比從前快樂 眼淚是記得
 而不哭了是懂得 我們都會幸福的

天空 已放晴了幾遍 我才漸漸明白
讓自己瞭解了你停止的 是愛

REPEAT*##

4 comments:

  1. 請問你當時排搭往自由女神像的渡輪排多久呀?
    因為對我們這種停留一個禮拜的觀光客來說一分一秒都不能浪費呀
    哈哈

    ReplyDelete
  2. 我是作者。
    那時好像排了45到一小時左右。建議你們至少預估半小時較好。

    ReplyDelete
  3. 我們預計會買CITY PASS
    而且十月初才去感覺人潮應該不會太多
    請問你有在十月份去過紐約嗎?
    因為看了你的網誌厚我們決定去ROCKEFELLER CENTER看三景!
    日景+日落+夜景!
    所以想知道日落大概甚麼時候!
    謝謝耶!你的網誌讓我受益良多^^

    ReplyDelete
  4. 我是作者。
    十月初我是沒去過紐約,Sorry~~~~

    日落的時間可在這裡查詢
    http://www.timeanddate.com/worldclock/astronomy.html?n=179&month=10&year=2011&obj=sun&afl=-11&day=1

    時間比較早是因為日光節約解除的關係。

    祝你玩得愉快捏~~~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