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2011

[美東之旅] New York City 自由女神 Statue of Liberty (3) [背包旅行]

2010.06.04 Day2

今天要介紹鼎鼎大名的自由女神像 Statue of Liberty (編號二號)

首先要介紹自由女神的兩種票。一般遊客買的票就是可在自由女神像這個島的平面走來走去的票。但有兩種票是要另外購票的。一種是進入基座的,另一種則是皇冠的門票。

進入基座的門票在你換取PASS或者購票的時候就可以加買了。每天都有限量張數,賣完就賣完了。所以你往往可見一堆人在票亭還沒開的時候就在排隊,為的就是除了要買門票之外,還要另外加買基座的門票。

另一個皇冠的門票則是更厲害了,我發表這篇文章的今天,皇冠的門票已經排隊到七月才有門票了,所以比基座的門票更難買到。

 

本來皇冠在 911 事件之後即已關閉,但在 2009 年夏天再次開放參觀。本來火炬在多年以前是可上去參觀的,但因內部通道損毀,早已關閉。

至於皇冠的門票要如何買呢?在這裡。選擇你開船地點,接著選你要買皇冠的門票就會看到幾月幾號開始還沒被買完。

以上是經驗談,因為我當天沒有加買基座,到票亭的時候早就被搶光了。但我卻進去了基座,至於為什麼,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自由女神是美國獨立 100 週年時,法國送給美國的大禮,做為紀念兩國的友誼跟傳達「自由」精神的象徵。

 

自由女神像是以巴黎塞納河畔的自由女神像為藍本,法國知名雕塑家巴托迪爾 Edouard Rene de Laboulaye 的作品。自由女神像的臉是根據藝術家母親外貌為藍本,而高舉火炬手臂則是以他自己老婆的手臂做為範本。

 

歷經 21 年耗時雕塑後,終在 1886 年 10 月 28 日落成揭幕。從此自由女神就被當時移民潮來尋夢的移民者視為精神象徵。

自由女神的解析

1. 火炬:象徵移民的新希望,目前的火炬為 1984 ~ 1986 年間重建完成的。現在的火炬貼有 24 純金箔,而原本的火炬則放在基座入口大廳處。

 

2. 皇冠:你仔細數會有七個尖角,代表七個的大陸和七大海洋的自由寬廣。

 

3. 臉部:緊閉的雙唇,堅毅的表情。藝術家的母親為範本。

 

4. 左手:自由女神左手拿著美國獨立宣言,書上寫著日期為 1776 年 7 月 4 日。此日期即為美國的獨立紀念日,獨立宣言原文存放於 DC 國家檔案館。

 

5. 右腳:從雕像的背面即可看見右腳是踮起的,這裡是當初建設時的出入口。

 

6. 左腳:長袍下的左腳踏著鎖鍊,象徵奴隸制度與專制政府的解放。

 

7. 基座:花崗岩建構而成,二樓為「自由女神博物館」(Liberty Museum),展示自由女神的計畫、製作、歷史等資料與圖片。

上面提過為什麼我沒有門票卻可以進入基座,明天跟大家說。明天會有更多關於自由女神的介紹。

Ref.


HitFm 2010 年度百大單曲 No.87

林依晨 - 花一開就相愛吧

林依晨 - 花一開就相愛吧

這首歌好甜蜜!我喜歡。尤其是歌詞的這一句:你的流浪讓我也參加好嗎

寫進我心坎裡。在外流浪那麼多年,如果有人也願意一起跟我流浪那該有多好。這句寫的好甜。

這首歌 MV 遠赴倫敦拍攝,倫敦好美。


天空真藍 讓人好想 許一個願望
像路上那些戀人啊 有愛在身旁
我的心跳你的目光還在捉迷藏
都放了好久的長假 要不要出發

花一開就相愛吧 風一吹就奔跑吧
還來得及牽著手去看海浪
夏天在等著我們趕上
花一開就相愛吧 趁綠燈之前擁抱我吧
你的流浪讓我也參加好嗎
我們一起飛翔

夢的廣場 人來人往 天黑了又亮
就在下過雨的地方 愛悄悄發芽
超乎幻想你的肩膀 溫暖又寬廣
你是不是跟我一樣 渴望著陽光

花一開就相愛吧 風一吹就奔跑吧
還來得及牽著手去看海浪
夏天在等著我們趕上
花一開就相愛吧 趁綠燈之前擁抱我吧
你的流浪讓我也參加好嗎
我們一起飛翔

勇敢地說出心裡話
也不要再猶豫不決
你不了解 幸福也是很忙
相愛吧 風一吹就奔跑吧
還來得及牽著手去看海浪
夏天在等著我們趕上

花一開就相愛吧 趁綠燈之前擁抱我吧
你的流浪讓我也參加好嗎
我們一起飛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