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2011

[美東之旅] New York City 聖保羅禮拜堂 St. Paul’s Chapel、世貿大樓紀念碑重建計畫 Ground Zero (10) [背包旅行]

2010.06.04 Day2

今天要來介紹編號八號和九號的聖保羅禮拜堂 St. Paul’s Chapel世貿大樓紀念碑重建計畫 Ground Zero 

 

聖保羅禮拜堂啟用於 1766 年,隸屬於三一教堂。雖然三一教堂較早興建,但聖保羅禮拜堂卻是曼哈頓現今最古老的公共建築,因為它逃過 1766 年被大火吞噬的命運,幸運的保留至今。

 

更令人神奇的是,它也逃過了 911 事件。禮拜堂就位在世貿大樓旁邊,只有一條街的間隔,神蹟似的又逃過了一劫。

 

聖保羅禮拜堂最有名的信眾就是美國的第一任總統華盛頓。在首都遷往費城之前,它在這裡集會了兩年,至今教堂仍保留他當時的座位,牆上還有一幅美國國徽的油畫。

 

禮拜堂在 911 事件中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他是當時救災的指揮服務中心。

 

目前禮拜堂還保留當時救災的情景,也展示 911 事件相關紀念物及各種悼念創作。

 

我當時抱著非常虔誠的心走進這教堂,也抱著對美國救災人員滿滿的感謝離開禮拜堂。

 

對街的世貿大樓紀念碑重建計畫 Ground Zero,自從 2001 年 9 月 11 日之後,這裡就是廢墟一片,經過多年緩慢的整地工程,世貿紀念碑及博物館才於 2006 年開始動工,不過完工日期仍然遙遙無期,所以這裡還是重建中的工地景象。

本來舊址東北角設有一處文圖的照片展示牆,但已移除。

Ref.



HitFm 2010 年度百大單曲 No.80

吳克群 - 絕對不放

這首歌好苦情。描述一位第三人稱的愛情故事。相信這首歌會寫出某些朋友們的情境,標準的 K 歌。

我非常欣賞女主角的髮質~~~~~~~~好喜歡阿~~~

作詞:吳克群
作曲:吳克群
演唱:吳克群

你說愛情太痛尤其明知是錯
你相信他會改過不再把你折磨
其實旁觀更痛快要撕裂了我
明知他不會改過卻不能夠說破

你在哭他在笑他偷吃你都了
叫我怎麼受得了
要我忍要我放假裝我看不到
欺人太甚我真的受不了

握住我的手這次我絕對不放
看你淚流對我是懲罰
握住我的手這次我死都不放
你的哭你的傷全都由我來扛

放開他的手他根本是個王八
玩弄感情把人當傻瓜
放開他的手你根本不需要他
因為我決定不放下

你在哭他在笑他偷吃你都了
叫我怎麼受得了
要我忍要我放假裝我看不到
欺人太甚我真的受不了

握住我的手這次我絕對不放
看你淚流對我是懲罰
握住我的手這次我死都不放
你的哭你的傷全都由我來扛

放開他的手他根本是個王八
玩弄感情把人當傻瓜
放開他的手你根本不需要他
因為我絕對不放下
吼... ...
no no no no no no no no no

握住我的手這次我絕對不放
看你淚流對我是懲罰
握住我的手這次我死都不放
你的哭你的傷全都由我來扛

放開他的手他根本是個王八
玩弄感情把人當傻瓜
放開他的手你根本不需要他
因為我絕對不放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