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9/2011

[美東之旅] New York City 前言 [背包旅行]

2010.06.03

時光拉回從 DC Hostel 離開的那個早上。今天起床比較特殊,雖不用一如一兩天前六七點起床,但還是算早的。起床梳洗時,室友們都還在睡。梳洗完畢整理行李,回頭望望這個房間,充滿著回憶,人生中當背包客第一次留宿的青年旅館。

今天要來介紹如何從 DC 到紐約。

上網查過許多資料,在此僅介紹兩間巴士。如果你是要坐火車或者搭飛機,可查詢各大航空公司官網以及 Amtrak

搭乘巴士往返 DC and New York 對我而言是最方便且最舒適的方式。有很多巴士業者有跑這條線,例如大家都知道的 灰狗巴士。但今天我要來介紹另外兩家我比較推薦的巴士。

為什麼會推這兩家巴士,因為我覺得灰狗巴士位子太小,而且沒那麼新,重點是又沒特別便宜。其他例如中國城營業的巴士,只有價錢稍微公道外,車體內況就沒那麼好,但有一個好處是,下車地點通常就在中國城,所以對於要從中國城前往目的地的朋友們,可以選擇中國城為轉運站。

但話說回來,一定要推我搭乘很多次的 Megabus

這家巴士業者在某些特定時段有一元的優惠專案,通常那些時段就是非常冷門的時段,例如我從紐約前往波士頓就是搭乘凌晨兩點多的巴士,然後只要一元!

要買到一元票技巧就是提早買,因為它數量有限。而且凌晨出發對我而言有三大好處。第一:我省下一晚住宿費用,第二:醒來時直接 Check in Hostel,然後背包放著就可以直接出去旅遊了。第三:冷門時段人相對較少,一個人通常可以坐兩人位。

Megabus 除了價錢便宜外,車體內況非常棒,如下圖

它座位前後距離比一般巴士大,而且又乾淨,非常推薦。

除了座位以外,另一個讓我一定要推薦的最大原因是他有附插座!

它是 110 伏特的插座,至於是幾孔的我有點忘記,但我不擔心,因為我都隨身攜帶三轉二插頭。

有了這個 Power,我會在車上查詢旅遊資訊,更重要的是,車上有無線網路!

我知道你一定不相信,是真的!車上有無線網路。我至今坐過好幾台,每台都有無線網路,但訊號有時很弱,有時換斷掉,但大致上都還可以接受,畢竟有總比沒有好吧!

但我有朋友跟我說她坐過沒有網路的,所以可能跟車本身有關。

 

上面討論了價錢以及車體本身的服務,現在要再說另一個優點:官網設計簡單,網路直接購票。

官網設計非常簡單,你就選擇你要單程還雙程,然後選起訖時間,就會出現班次及價錢,然後接著購買,網路刷卡,再簡單不過。之後你可以將條碼列印下來,再搭乘地點給服務員看就可以了。

 

所以看完以上對 Megabus 的介紹之後,DC to New York 交通再也不麻煩!

 

再來要介紹一個我沒搭過的巴士:BoltBus

聽說它的搭乘方式跟 Megabus 一樣,而且車況跟 Megabus 一樣新,但差別最大的就是價錢。你們可自行比價。


HitFm 2010 年度百大單曲 No.98

f(X) - NU ABO (韓國團體)

f(X) - NU ABO

f(x)的首張迷你唱片主打曲《NUABO》公開後反響火熱,預示著f(x)將要掀起一股熱潮。3日先公開的《NUABO》佔據了韓國各大音樂排行榜首位,讓人真實地感覺到了音樂粉絲們對f(x)新曲的高度關注。

另外,f(x)在6日上午11時公開《NUABO》MV也掀起了火爆人氣。MV是4月中旬在京畿道日山拍攝的,展現了成員們單純而又自由奔放的形象,充滿魄力的舞蹈組成了多彩的視頻,讓人感覺到f(x)的獨特魅力。

首波主打歌曲《NU ABO》是由精簡電子合成器的即興重複段落與雖微小但又具有非常強烈聲響的鼓聲所編排出來的Reverse Beat舞曲。由曾為BoA創作美國出道歌曲"Eat You Up"的作曲家Thomas Troelsen及創作SHINee"茱麗葉 (JULIETTE)"的Cutfather等國外作曲家合作而成,並由知名韓國創作家劉英真填詞。《NU ABO》的'NU'意指著新穎之意的英文'NEW',而'ABO'則是將所有血型湊在一起而組合而成的創意新詞,將具有強烈自我意識、獨特觀點、性格和取向的新世代比喻為新血型的誕生。歌詞也表達出希望能打破傳統的相愛方式,開拓出只屬於自己道路的強烈欲望,極富趣味性

Ref1. Ref2.

2 comments:

  1. 您好

    想請問一下
    巴士站附近有沒有可以寄放行李的地方呢?
    (拖著行李箱逛不太方便)

    感謝^^

    ReplyDelete
  2. 又,但非常貴
    http://411newyork.org/guide/2008/04/27/new-york-city-locker-storag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