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6/2011

[美東之旅] New York City 艾利斯島 Ellis Island (6) [背包旅行]

2010.06.04 Day2

離開自由女神像,隨著郵輪,來到今天的重點:艾利斯島 Ellis Island (編號三號)

 

一般我們遊客來到艾利斯島就是參觀移民博物館 Ellis Island Immigration Museum 為主。

 

這個博物館在 19 世紀初期是蓋來用做海岸防禦用,但而後為了管理日益龐大的移民人潮,1892 年紐約當局將這座木造建築改為讓移民局使用。

 

當時所有搭船前來紐約的的移民都要先在這裡被集中管理,在他們通過移民局審查之前,這座島嶼這個木造建築就是他們的暫時寓所。而目前看到的磚造建築則是在 1900 年興建的。

 

你進入博物館之後可以看到琳琅滿目的移民歷史資料、移民日常生活用品、當時照片及文件等等。

 

館內某些區域仍保留當時的樣貌,可以讓你親身體驗移民者當時的生活情景。

 

例如這個三層鋪,就是當時移民者睡的地方一個坐起來就會碰到上鋪的空間,不免讓人感受到當時移民者的辛苦及無奈,有些移民者甚至還沒踏上紐約這美麗的區域就已命喪黃泉。

 

移民局在 1924 年曾經短暫關閉過,1954 年重新開幕。光是 1892 ~ 1925 年間就約有一千兩百萬的移民者踏上美國尋夢,博物館的資料高達兩千兩百萬筆之多,許多當時移民者的後裔,之後都來這裡尋根。

 

館方利用男女大小清楚表示出年份移民人數及比例。

 

博物館則是在 1990 年正式開幕。

 

Ref.



HitFm 2010 年度百大單曲 No. 84
蘇打綠 - 無眠

蘇打綠 - 無眠

這是一個愛情守護者的自白。用一個最不需修飾的語言,希望你聽見...

我非常推薦這首歌,這首歌寫得非常好,青峰乾淨的聲音,讓我回到了從前…

同時這首歌,希望在遠方的你也能聽的見

 

無眠


詞/青峰&暐哲
曲/小威

今阿日月娘那這呢光
照著阮歸暝攏未凍睏
連頭毛都沒休睏
(親像魚死底花園)

你甘知阮對你的思念
希望你有同款的夢
咱兩人做陣返來那一天
互相依偎的情愛

底你的心肝內
是不是還有我的存在
永遠攏底等
有時陣嘛會不甘願

想講要作伙飛
去一個心中美麗的所在
所有的一切
攏總尬你放作夥
希望你 會當了解
(為著你 我一定等)

我不管多少時間多少目屎多少失望來忍耐
我不管你當時會返來
其實我嘛不知影為怎樣為怎樣憨憨等待

你 是我唯一的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