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5/2010

[美東之旅] Washington DC 史密蘇尼總部、赫希杭美術館、國會圖書館 (3) [背包旅行]

2010.06.01 Day 3

從造幣局出來後,接下來的行程就是繞著國家大草坪走,目標最遠在國會圖書館。

第一站:史密蘇尼總部 Smithsonian Institution Building

史密蘇尼總部,就是全球最大綜合博物館-史密蘇尼博物館的總部。

史密蘇尼總部統籌管理華盛頓 14 家博物館、美術館、博物館,以及紐約庫柏休伊特博物館、美國印地安博物館的總部大廈。

其內設有遊客中心,並設置多國語言的觸控螢幕導覽系統。

當我抵達的時候,實在餓到不行,因為沒吃早餐,所以走進餐飲部,但看到價錢以後我就決定只買瓶小小小小的牛奶充飢。喝著喝著我竟然就趴在桌子上睡著了。

來到 DC 的第三天,我的腿已經鐵腿,整個身體超級疲憊,加上連續兩天六七點就出門的原因,身體已經支撐不住。小睡片刻,繼續上路。

博物館裡我最喜歡的兩樣作品。

這是兩個盤子,簡單,幾何圖形。

你不覺得這個小雕像很可愛嗎?

下一站就是緊鄰旁邊的赫希杭美術館 Hirshhorn Museum and Sculpture Garden

這個美術館前面有個非常特別的雕像,中庭還有超大的噴水池,不斷進行水舞。

這個美術館館藏是以 1974 年企業家喬瑟夫˙赫希杭所捐贈為主 (裡面大約有 6000 件作品左右),並展示 19 世紀以來當代歐洲和美國藝術的 1 萬 2000 件以上的作品。這些作品分別展示於美術館及雕刻庭園內。

值得一提的是,雕刻庭園內特別可以看到巨匠馬諦斯、亨利˙摩爾、羅丹等人的雕刻作品。

藉由這個美術館可以了解立體派藝術、普普藝術等美術史的流派及其演進。

美術館的一樓有販賣部及餐飲部

這個作品展示於雕刻園內。名字叫做 Last Conversation Piece,是 Juan Munoz 的作品。

這個作品叫做 Antipodes,是 Jim Sanborn 的作品。兩側鐵板上有著密密麻麻的文字。

這個油畫展示於館內。Frank Stella 的作品,叫做 Concentric Squares。

離開美術館,在航太博物館旁邊有棟建築非常有特色,它就是 National Museum of the American Indian

這個建築物的外觀有著流線型的外牆,很吸睛

接著就是前往昨天差一點就可以進去的國會圖書館 Library of Congress。

如果有看過國家寶藏 2,你一定要來這邊朝聖一下。

國會圖書館是世界最大規模的圖書館,他的收藏量足與史密蘇尼博物館匹敵。

外觀則為仿效義大利文藝復興樣式的雄偉建築

國會圖書館建於 1800 年,所藏圖書包羅萬象,囊括 470 種語言,1800萬冊以上的書籍、報紙、繪畫、版畫、攝影集及顯微膠捲、唱片、錄音帶等總數超過一億件的珍藏。

更令人驚訝的是,每天國會圖書館持續增加大約 1 萬 4 千件的新蒐藏。

館內珍貴的收藏比比皆是,例如擺放在一樓的 1455 年全世界首份由活版印刷機印製的「古騰堡聖經」。

古騰堡聖經擺放在一樓,旁邊並且立一個禁止拍照的牌子。所以我只好躲到遠處,拉長鏡頭,偷拍!哈哈。

禁止拍照的還不只古騰堡聖經,還包括國會圖書館的內部。一般人是無法進去國會圖書館裡面的,只能在它的外圍。要真正能夠看到裡面的,只有通過這裡直達二樓觀景台,才能居高臨下看到真正的國會圖書館內部。

當然,這裡是禁止拍照的,會有守衛守在塑膠檔板前面。所以這張照片當然不是我拍的。

離開國會圖書館,我發現原來圖書館跟國會大廈是相通的!這也就是說,我可以走地道直達國會大廈大廳,就可以不用在烈日抵下揮汗如雨拼命找國會大廈的入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