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2/2010

[美東之旅] Washington DC 聯合車站 (4) [背包旅行]

2010.05.30 Day 1

Amtrak 總部所在的聯合車站 Union Station,有長程、近郊列車穿梭其間,是華盛頓最具代表性的車站。

下午四點的聯合車站人好多,而且車站設計良好,GATE 也標明的很清楚。

在車上什麼都沒吃的我,此時此刻餓到不行,看到星巴克眼睛一亮,但我不想喝東西,我想吃東西。

在站內大概來回逛了兩圈,沒有一家店我買的下手,因為真的超貴!最後我選擇一間麵包店,買了兩塊麵包跟一杯柳橙汁,這樣就要 $8.80了,實在超級有夠貴。

 聯合車站完工於1988年,是由建築家丹尼爾。巴荷姆所設計的,其外觀是仿造羅馬古代建築的。

內部大廳裝飾牆壁的拱型設計,皆充滿雄偉壯麗之風。挑高30公尺的大廳,設計靈感源自羅馬皇帝迪奧克雷蒂亞諾斯的大浴池,其寬敞的空間洋溢著美麗的氣氛。

地上兩層地下一層的建築,內有購物中心和美食街。當我看到的時候簡直後悔為什麼沒走到這裡下去吃呢!除此之外,進駐店面包括服飾店、書店、禮品店、旅行用品店等共計 120 餘家。

聯合車站的外面有一座大鐘

我眼中的 Union Statio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