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4/2010

[美東之旅] Washington DC 華盛頓紀念碑 (DC 空拍) (1) [背包旅行]

2010.05.31 Day 2

華盛頓紀念碑 Washington Monument

在這趟旅程中,有兩個行程是必須索票才能進入。一為華盛頓紀念碑,二為造幣局。華盛頓紀念碑索票亭早上八點半開,官網寫說建議七點以前就排隊。不要懷疑,真的是七點,早上七點。

第二天特地起個大早,早上六點就起床,當然也是全寢第一個起床的。簡單梳洗,六點半就出門。

路上有很明顯的標示

途中會經過國立水族館 National Aquarium。1873 年開館的美國第一家水族館,而位置非常奇妙,竟然是在商務部的地下樓。其中館藏最引人注目的是,可以在觸摸水槽 (Touch tank) 摸到被列為保育動物的馬蹄蟹。

轉個彎,就可以看到華盛頓紀念碑了。

華盛頓紀念碑是為了紀念首任總統喬治˙華盛頓而建,可以說是華盛頓DC的象徵地標。高達 169m 的石柱不但保持世界之最,同時本區法律也規定所有建築物的高度不能超過華盛頓紀念碑。而建造華盛頓紀念碑的石柱是由全美各州、世界各國所捐贈。然而曾因為南北戰爭而中斷工程,所以從照片中下方三分之一處,可以看到微妙的色差。

而華盛頓紀念碑的頂端有個展望台,這個展望台就是我凌晨六點起床的目的地。

索票亭的位置很好找,就算你沒網路資源也沒關係,因為你抵達華盛頓紀念碑時,就會看到長長的人龍,不要懷疑,那就是你要排隊的位置。

不誇張,我快七點到已經這麼多人了…

更沒嚇你,快八點的時候,我身後的人龍已經看不到尾巴了

八點到,售票亭開了。索票方式為,每十五分鐘一梯,第一梯為早上九點,最後一梯為晚上十點。一個人可以拿四張還六張我忘了,反正多過兩張。每一梯剩下最後兩張,索票亭小姐會貼公告,輪到你時一目瞭然。

通常梯次越早跟越晚,票被拿光的機率越大。因為大家很想早點進去看日景,或者很晚進去看黃昏跟夜景。

所以我一個人拿了兩張,分別是早上九點半跟晚上十點。而我手中的晚上十點票就是當天的最後一張。

換而言之,我要上觀景台看日景跟夜景。

圖中背對鏡頭穿著紅色正在拍照的男生,他是台灣留學生。為什麼我知道呢?這就奇妙了,晚點的行程會跟大家說。

上觀景台之前,照樣要經過重重安檢。上去之後,你會發現非常難拍照,因為有兩層塑膠片擋住觀景台的窗口,會反光的很嚴重。

北邊:有沒有看到白宮 White House?

西邊:非常漂亮的 國會山映像池 Reflecting Pool、林肯紀念堂、二次大戰紀念堂

過了左上方的橋即為 Virginia

國會山映像池是橫更於華盛頓紀念碑與林肯紀念堂之間,長達 690m 的人工水池,是仿造印度泰姬瑪哈陵(Taj Mahal)而造。

南邊:傑佛遜紀念堂

東邊:國會大廈、The Mall 國會大草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