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0/2010

[美東之旅] Washington DC 國會大廈、美國最高法院、國家檔案館 (4) [背包旅行]

2010.05.31 Day 2

大廳佇立著圓頂上自由女神的模型

他是一座19.5英吋高的自由女神銅像。頭頂羽冠,右手持劍,左手扶盾,永遠眺望東方太陽升起的地方。

The FULL-SIZE PLASTER MODEL for the Statue of Freedom was used to bronze statue on top of the Capitol dome. Because that statue’s head is 288 feet above the east front plaza, details that are impossible to see outdoors can be appreciated here. Freedom wears a helmet encircled with stars and topped with an eagle’s head and feathers, the talons hanging at either side of her face. Her long, curly hair flows down her back. Her dress is secured with a brooch with the letters “US,”and she is draped with a fur-trimmed robe. Her right hand holds a sheathed sword, the left a laurel wreath of victory and the striped shield of the United States.

This model, which had been stored in pieces for many years, was restored in 1992 by the Architect of the Capitol with funds donated to the U.S. Capitol Preservation Commission. It was on disply in the Russell Senate office Building before being moved to this location.

因為當天是陣亡將士紀念日,離開時剛好看到美國大兵排排站、一動一口令。

離開前一定要去禮品部選購紀念品。在這邊買了一個小東西送給我們班同學~~~~

離開國會大廈的時間如果沒記錯應該是四點五十幾分。下一站就是斜對面的國會圖書館,但我到的時候,大門立了個牌子說已關閉。說是五點關。我就差那麼幾分鐘就可以進去說,也就不必把這個行程挪到明天了。

進不去國會圖書館沒關係,旁邊就是美國最高法院 Supreme Court

聳立在國會大廈正對面的最高法院,猶如古代希臘神殿般威儀壯觀。外觀是用來自巴蒙的白色大理石鋪排,令人感受美國執法者的威嚴。至今美國最高法院仍審理眾多訴訟案件,而館內地下室的博物館和咖啡廳有對外開放。

外國人是可以旁聽訴訟的,不過必須到現場排隊。通常開庭時間十點前到較有旁聽機會。

這句話代表了整個美國法制精神 "Equal Justice Under Law"

美國最高法院因為建築典雅,是很多情侶拍合照的好地方。我很不要臉的充當攝影師,請別的情侶當我的MODEL。

離開美國最高法院的時候,耳邊突然傳來熟悉的口音,台語!身旁出現一組家人的感覺。一對父母親跟一個男生和女生。媽媽講話的同時經過我旁邊,我很不要臉的說了一句你們來這旅遊的嗎?爸媽同時回頭看著我一副很開心的樣子,媽媽很好客的跟我聊起天來。爸爸比較含蓄都不太講話。原來他們跟我一樣是同梯進去國會大廈參觀,也跟我一樣安排國會圖書館當下一站,只不過他們早我五分鐘進去國會圖書館,五分鐘後我就進不去了,就差這樣而已。沒想到我拍完美國最高法院,竟然還可以遇到他們。

走著走著,他們要去取車,車子也剛好停在國家檔案館附近,所以我們一起同路。

一路上我真的覺得這個男的很面熟,不知道在哪見過,後來看到那個男生拿的腳架,馬上想到原來就是我早上在排華盛頓紀念碑拍到的那個男生。為什麼我對這個男生特別有印象,因為在排隊的時候,排隊隊伍都是在陽光直曬底下,而建築物陰影處有著唯一一個男生坐在地上,並拿著很顯眼的腳架,加上他是亞洲人,所以我特別有印象。

原來那個男生讓女生在排隊,自己在乘涼,呵呵呵。女生說他們在排隊的時候,有一個韓國女人要請他們幫她拿票。誰願意阿!對吧,韓國人!

而我排隊的位置,就是他們後面第五個人。

我說出他們是不是跟我一樣早上在排華盛頓紀念碑的票,他們說是。其實他們是對情侶,爸媽是女生的父母親,暑假來DC旅遊。我們一路上無話不談,因為我從Cleveland來,他們從 Ann Arbor 來,他們念UM。他們也來過 Cleveland ,而我沒去過 Michigan。沿路聊天,什麼都聊,他們也建議我去 Michigan 有什麼好玩之類的。

走著走著,國家檔案館也到了,我們在此分道揚鑣。

國家檔案館 Natioal Archives

有看過國家寶藏的人,一定要來這裡朝聖!

美國建國以來超過 30 億件公文檔案皆保存於此,內容包括有移民者、奴隸的記錄、名人書信、演講稿、公文原文、乃至於圖片、地圖等收藏。

館藏最著名的莫過於構成美國民主主義的三項古老文件:1776 年的獨立宣言、1787 年的合眾國憲法、1787 年的人權宣言。這三項美國歷史非常重要的古老文件保存於注入氦的青銅盒中,對外公開展覽。

建議通過安檢之後,直衝此館。因為除了你要排超長隊伍等安檢之外,連要進此館都還要排隊。反正國家檔案館除了排隊還是排隊。

整館是不能拍照的,非常可惜!

這句話言簡意賅的描述國家檔案館在歷史上的角色:"The heritage of the past is the seed that brings forth the harvest of the future."

藝術照@國家檔案館

在國家檔案館附近有著一個看似不起眼的建築,但它卻是美國第十六任總統艾布拉罕˙林肯被暗殺中彈倒臥之地。(511 10th s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