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9/2010

[美東之旅] Washington DC 白宮、拉法葉廣場 (8) [背包旅行]

2010.05.30 Day 1

東西擺好以後,就從HOSTEL步行到白宮。白宮正對面就是拉法葉廣場。

和白宮正對面的這座公園,是被規劃成記者採訪的位置,因為拉法葉廣場地處絕佳位置。也因為如此,拉法葉廣場是採訪記者最愛取景的位置。

在廣場正中央的銅像,是華盛頓統領的獨立軍中,戰功彪炳的指揮官-拉法葉侯爵。銅像都是用1812年彭薩克拉戰役中奪自西班牙的大砲鎔鑄而成。

在拉法葉廣場正對面的就是鼎鼎大名、位居世界政治核心,舉足輕重的白宮。1792 年首任總統華盛頓奠定了版圖,但 1800 年第二任總統亞當斯才是第一個住白宮的人。

白宮的設計師是詹姆斯˙霍本,建築的中央主體是用白色的石灰石為其最大特徵。白宮共三層132間房,總統辦公室位於一樓西側,住家在二樓,迎賓室和幕僚房則在三樓,內部是不對外開放的。

白宮吸引的人潮永不停歇

白宮正對面有一個人就坐在地上打筆電,背後放很多看板,似乎是在抗爭。旁邊很多警察也都當作沒看見一樣,是不是已經習以為常了?他吸引了很多旅客的目光到是真的。

他很有愛心,還會餵松鼠吃花生,而且更讓我好奇的是,松鼠竟然不怕他,反而很黏他,動物行為讓我猜測這位先生在這邊已經有一段時間了。

我拍到松鼠的奶頭了…(害羞)

緊鄰白宮旁邊的是 The Treasure Department

過個馬路你就會看到白宮遊客中心

裡面很多白宮紀念品可以購買,我就買了四張畫,現在掛在我的牆上,好漂亮。買超過一個金額就可以免費拍照

總統 Sean Wu 正在簽暑台灣進入聯合國一案

總統 Sean Wu 在發表演說之後點名華盛頓郵報記者提問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