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5/2010

[美東之旅] Washington DC 二次大戰紀念堂日拍 (2) [背包旅行]

2010.05.31 Day 2

離開華盛頓紀念碑之後,前往二次大戰紀念堂 World War II Memorial。

如果對日期有概念的人,會很敏銳的發現,這天剛好是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 MEMORIAL DAY (五月最後一個禮拜一)。

因為這個節日的特殊,讓二次大戰紀念堂非常不一樣。

我一開始還以為是有什麼事故,大堆人聚集,沒想到是在舉辦盛大儀式。之中我也跟著大家起立唱國歌,單臂彎曲九十度呈敬禮姿。

美國三軍儀隊進場、開場、開幕完畢、退場,一氣呵成,非常莊嚴。

在整個典禮正中間有個我知道的名人。你有沒有覺得他很眼熟?如果你有看過CSI,紐約版本,你一定對他再熟也不過。如果你沒看過也沒關係,你應該有看過阿甘正傳吧?!裡面瘸腿坐輪椅的就是他-Gary Sinise

儀式結束,我不打算全程參與,所以先行離席。

二次大戰紀念堂有美國五十州跟駐外屬地紀念石柱。

我住的州-俄亥俄州 Ohio

水池兩側可以看到 Atlantic and Pacific 大西洋跟太平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