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2011

[美東之旅] New York City 威廉斯堡 Williamsburg (2) [背包旅行]

2010.06.14 Day12

今天要介紹布魯克林的威廉斯堡 Williamsburg。

從墨西哥區坐地鐵轉乘 L 線,搭至 Bedford Ave 即可到達威廉斯堡。

威廉斯堡很像年輕版的曼哈頓。怎麼說呢?威廉斯堡本來是一個藝術家為了低租金而開創出來的新疆土,但布魯克林很奇妙的是,依照曼哈頓的經驗,在人潮湧進之後,應該會隨之商業化,而原來藝術創作者就又會因地價提高、租金水漲船高而又再度遷離,但布魯克林卻沒有,反而是兩者並存。

 

你在街道上仍然可以看到商業化的店家,但隔沒兩三家就又是藝術創作者的天堂。

 

也許布魯克林只是還沒完全「曼哈頓化」,也許布魯克林比紐約更紐約。但現在的布魯克林,可以說是藝術與商業並存的行政區。

主要街道的 Bedford Ave. 和與其平行的 Berry St. 以及北四街到北十二街外,外圍的工廠大多數也都還在運作,這是在曼哈頓所看不到的景象。

 

威廉斯堡有許多還滿不錯的餐廳,因為我到的時候快要傍晚了,大約七八點,這時的人潮已經開始聚集,餐廳裡的人也越來越多。我逛著逛著,挑了一家 Red Bowl Chinese Restaurant。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家餐廳跟美國的中國餐廳不太一樣,走的是精緻路線,從店內裝潢就可一探究竟。

 

我點了春捲、某某炒麵。

 

口感來說還蠻不錯的,算很好吃。如果已經吃膩美式食物的朋友們,那這間餐廳我很推薦你。

 

除了這間餐廳外,我另外推薦威廉斯堡很有名的貝果店:The Bagel Store
247 Bedford Avenue, New York, NY 11211

吃完以後,就要去看夜景,至於夜景長得如何呢?你明天就會知道了。

Ref.


HitFm 2010 年度百大單曲 No.4

蕭亞軒 - 錯的人

錯的人
詞曲:吳克群

明知道愛情並不牢靠 但是我還是拼命往裡跳
明知道再走可能是監牢 但是我還是相信只是煎熬
朋友都勸我不要不要 不要拿自己的幸福開玩笑
但是做人已經那麼累 假惺惺的想要逃
在愛裡連真心都不能給 這才真正的可笑
愛得太真 太容易 讓自己犧牲 太容易讓自己沉淪
太容易 不顧一切 滿是傷痕
我太笨 明知道你是錯的人
明知道這不是緣分 但是我還奮不顧身

明知道愛情並不牢靠 但是我還是拼命往裡跳
明知道再走可能是監牢 但是我還是相信只是煎熬
朋友都勸我不要不要 不要拿自己的幸福開玩笑
但是做人已經那麼累 假惺惺的想要逃
在愛裡連真心都不能給 這才真的真正可笑
愛得太真 太容易 讓自己犧牲 太容易讓自己沉淪
太容易 不顧一切 滿是傷痕
我太笨 明知道你是錯的人
明知道這不是緣分 但是我還奮不顧身
可能 在愛裡面這樣算笨
可能 永遠沒有所謂永恆
但是我 不願放棄這裡面一點點可能 寧願笨也不想要悔恨
愛得太真 太容易 讓自己犧牲 太容易讓自己沉淪 太容易 不顧一切 滿是傷痕
我太笨 明知道你是錯的人 明知道這不是緣分 但我還是奮不顧身
我太笨 明知道你是錯的人 明知道這不是緣分 但我相信有點可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