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1/2011

[美東之旅] New York City 蘇活區 SOHO Shopping 推薦 (14) [背包旅行]

2010.06.12 Day10

SOHO 區真的很大,能夠逛的商店真的有夠多。我去過 SOHO 兩三次,兩三次都逛不完,這裡絕對是刷卡不手軟的地方。

今天簡單介紹一些我還滿喜歡的商店:

A. Adidas

愛迪達旗艦店,超大的空間;齊全的商品,讓你一次買齊全身行頭。


B. FLOS

Flos 成立於 1962 年,同年開始生產的首批幾款燈具如:Arco、Relemme、Toio 和 Taccia,皆是由 Achille & Piergiacomo Castiglioni 兄弟所設計,直至今日這些經典作品還是廣受喜愛,也在世界各大博物館廣為珍藏,這也確切的証明了 Flos 優越的燈具製造工藝和設計並不會因時間的限制而退幕,Flos 至今仍在生產當年首批這些燈具。

而在之後 Flos 也邀請世界上許多知名設計師做了最完美的搭配,Flos 燈具在現代極簡外貌下,卻不失人性化的實用性,這也奠定了 Flos 成為世界上最具指標性的燈具品牌之一。Flos 旗下的設計師包括有:Achille & Piergiacomo Castiglioni 兄弟、Philippe Starck、Jasper Morrison、Konstantin Grcic、Sebastian Wrong、Marcel Wanders...等。

http://www.designtop10.com.tw/brands_list_1.php?gid=1


C. MOSS

這間傢俱店非常推薦。裡面創新的手法我從沒看過。就算我們買不起,參觀也一定要進去一下。極力推薦。


D. MOROSO

1952 年開始,Moroso 就開始了家具設計與製造,不斷與國際知名的設計師合作,如:Ron Arad、Carlo Colombo、Marc Newson、吉岡德仁和 Patricia Urquiola…等等,每年的米蘭家具展上,她總是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Moroso 認為,沙發不再只是沙發,而是空間裡如舞伶般瀟灑地舞出獨特的旋律,而在鎂光燈下的聚焦處,她更以豐富的表情迎接摯愛的家人與好友。Moroso 在高品質的管控下,更重視材料的潔淨感,對於所使用的材料,盡全力的讓資源的運用與再回收利用達到最好的狀態。

http://www.motstyle.com.tw/CASA_brands_moroso.html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367080/IssueID/20110506


E. Paul Smith

Paul Smith(保羅 史密斯)是英國的著名服裝品牌,該品牌的服裝剪裁精緻細膩,質地優良,完全符合紳士的派頭和莊重。

品牌創始人Paul Smith從男裝起家,他早期的設計被認為是古典主義的代表。合體的襯衫、西服套裝,體現出精湛的英式古典剪裁手法,不過那時Paul Smith的不羈心思已經初露端倪。Paul Smith最令人佩服的,是他敢於嘗試的精神,與不同單位及品牌合作推出服裝及配飾以外的產品,從而開創新的商機。

http://big5.ifeng.com/gate/big5/app.fashion.ifeng.com/luxury/brand/133


F. Kidrobot

這幾年全世界吹起的設計師玩具風, 讓這間位於 Soho 區蘋果電腦店對面 Kidrobot 的小店面總是人潮不斷. 這間店由設計師 Paul Budnitz 在2002年成立. Kidrobot 並不只是進口販賣由日本, 歐洲和香港來的限量版公仔玩具, 他們還和許多藝術家及設計師合作, 製造發行 "Kidrobot" 品牌的公仔和服飾. 他們所合作的對象包括了全世界來自塗鴉, 藝術, 時裝, 工業設計, 平面設計, 及音樂界各方面頂尖的藝術家.

他們強調許多 Kidrobot 的玩具都是限量的, 極具收藏價值. 並且是在全世界其他地方都買不到的. 同一個系列的作品, 玩具設計師通常選擇只生產數千個甚至是數百個產品. 所以當玩具賣完之後, 就真的再也沒有辦法在店裡買到了. 因此他們的玩具從六塊錢到兩萬美金都有.

Kidrobot 的經營相當地成功, 目前在全美總共有四間店. 除了紐約之外, 舊金山, 洛杉磯, 和邁阿密都可以看到這隻兒童機器人的蹤影. 除了展覽並賣玩具之外, 他們也常常辦新玩具發表會, 許多設計師或藝術家就會到店裡辦簽名會. 這些被藝術家簽名加持過的設計師玩具的身價當然更加不同凡響

http://ntes.pixnet.net/blog/post/25370975


G. Tarina Tarantino

目前最熱的少女系飾品,Hello Kitty 與芭比是設計師的靈感來源。

Ref.


HitFm 2010 年度百大單曲 No.13

張芸京 - 相反的我

《相反的我》由名作詞人易家揚填詞、張芸京負責作曲,這首歌不僅是張芸京累積近百首創作demo中最特別的一首歌曲,也是她首次正式發表的作品。

這首歌由吉他獨奏低吟起頭,似乎可看見張芸京一個人低頭囈語,後段編曲轉為充滿爆發力的Band Sound,情緒起伏極大,讓聽眾能在同首歌曲中聽見她的不同面貌,對她來說也是一次歌藝上的大挑戰!

作曲:張芸京
作詞:易家揚

我看著鏡子後面皺著眉的我
很孤單她有話想說
像天空不會永遠都是藍色的
有陰天你才會抬頭
走穿多少的巷弄 笑了哭了
有三四個人愛我
我想要一個亂了數字的時鐘
我想做一個完全相反的我
我在這個世界拼命些什麼
累死我
我有雙不聽任何命令的耳朵
去享受快樂加上自由的我
我要變成一顆透明的石頭
我不會動 也不會痛

像輪胎用了太久 沒氣了 所以
原諒我 想消失幾週
每個人都在選好的軌道奔走
講真的我想要呼救
請看愛情的臉孔 美的醜的
幾千萬人都被愚弄了
我想要一個亂了數字的時鐘a
我想做一個完全相反的我
我在這個世界拼命些什麼
累死我
我有雙不聽任何命令的耳朵
去享受快樂加上自由的我
我要變成一顆透明的石頭
我不會動 也不會痛


這個我 那個我 不一樣的我
等什麼 想什麼 怕什麼

我想要一個亂了數字的時鐘
我想做一個完全相反的我
我在這個世界拼命些什麼
累死我
我有雙不聽任何命令的耳朵
去享受快樂加上自由的我
我要變成一顆透明的石頭
我不會動 也不會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