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4/2011

[美東之旅] New York City Gramercy 公園、熨斗大樓 Flatiron Building (3) [背包旅行]

2010.06.12 Day10

今天要介紹一個非常神秘的公園和一個三角形非常有名的建築。編號 B 和 C

 

前篇文章提過,這區在 19 世紀是高級住宅區。高級住宅區把 Gramercy 公園圍在中心,如同自家的花園,當時就有持鑰匙才能進入的規矩。

 

這個規矩傳承至今,所以 Gramercy 公園一般人是進不去的。

 

公園被一圈古典高雅有南方風味的鐵欄杆圍著,一般人只能在欄杆外透過縫隙或探頭眺望這安靜美麗的公園。

 

周邊的建築也很值得看看,看看古典豪宅的風貌,至今仍保持得很好。

 

位在 23 街、第五大道、百老匯交界的三角形地段上,鋼骨結構的先驅:熨斗大樓 Flatiron Building。

 

熨斗大樓落成於 1902 年,當初名為 Fuller Building,但因為三角形的大樓像極了熨斗的形狀,所以大家都叫它 Flatiron Building。

 

熨斗大樓是鋼骨結構的先驅,也是紐約現存最古老的摩天大樓。但因為形狀太特殊了,落成後一度不是很受紐約客的歡迎。現在熨斗大樓為辦公大樓,內部並不開放參觀。

 

熨斗大樓是由芝加哥的建築師丹尼爾·伯恩罕設計,採用布雜藝術式 Beaux-Arts architecture 建築風格。如同古典希臘柱式一樣,其石灰岩和 glazed terra-cotta 牆面垂直方向地被分為三部分。此大樓為使用鋼骨結構建築的始祖之一,因此建築高度能達到285呎(87公尺),對於當時使用其他建法的建築來說是非常困難的。(維基)

 

有如希臘圓柱的古典外牆是值得細細欣賞的地方。

Ref. Ref.



HitFm 2010 年度百大單曲 No.24

吳克群 - 沒關係

歌寫到我心裡。MV 女生看了應該會尖叫。歌讚,MV 更讚!

作詞:吳克羣
作曲:吳克羣

你離開的時候沒有一句
沒有一句對不起 對不起是我太執迷
你離開的時候沒有一句
沒有一句話說清 說清楚離開的原因

也許他可靠 他實際 他不一樣
他能夠給你安全感 不只夢想
誰還在乎一起傻傻說過的那些話

沒關係 我們分了沒關係
這不是你的問題 是我沒那個福氣
沒福氣卻又愛上你
就算哭了沒關係 這不是你的問題
痛痛快快給我一槍 我沒關係 沒關係 沒關係

你離開的時候沒有一句
沒有一句對不起 對不起是我太執迷
你離開的時候沒有一句
沒有一句話說清 說清楚你離開的原因

也許他可靠 他實際 他不一樣
他能夠給你安全感 不只夢想
誰還在乎一起傻傻說過的那些話

沒關係 我們分了沒關係
這不是你的問題 是我沒那個福氣
沒福氣卻又愛上你
就算哭了沒關係 這不是你的問題
痛痛快快給我一槍 我沒關係

愛情裡面總有一個比較傻 怪就怪我放不下 NO~~
痛苦給我幸福留給你和他 沒關係 沒關係 沒關係

沒關係 我們分了沒關係
這不是你的問題 是我沒那個福氣
沒福氣卻又愛上你
就算哭了沒關係 這不是你的問題
痛痛快快給我一槍 我沒關係 沒關係 沒關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