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9/2011

[美東之旅] New York City 布魯克林灣脊區(阿拉伯區) Bay Ridge、墨西哥區 Sunset Park (1) [背包旅行]

2010.06.14 Day12

來到紐約第十二天,終於要離開曼哈頓的懷抱,投往布魯克林的懷抱。今日頭兩個行程是要探索紐約多元種族文化:阿拉伯跟墨西哥。

搭地鐵搭得比較遠,坐 R 線 到 Bay Ridge Ave。剛踏出車門的瞬間,濃濃的中東味道就飄過來,跟到哈林區地鐵有黑人味道是很類似的事情。

 

來到這裡,處處都是阿拉伯文,我以為是我看錯,但真的很誇張,只比中國城或者法拉盛差一點而已。

 

現在是阿拉伯區,但在以前,這裡可是義大利區。到處充滿義大利餅皮的味道,麵條的香味。但經過時代的轉變,這裡已經漸漸被阿拉伯口音的員工、伊斯蘭女子成群結隊給征服了。

 

這裡的住宅區建築跟 SOHO 很像,防火梯就直接掛在外牆上。

 

除了防火梯,住宅區某些建築還蠻有特色的,加上主人精緻的點綴,讓公寓特別與眾不同。這些是要你自己走在阿拉區街弄巷尾才會感受到的。

 

至於阿拉伯區要怎麼逛,就是隨便亂逛!

 

接著坐地鐵 R 回到 45 St.。地鐵出來馬上感受出這裡跟阿拉伯區有什麼不同,因為這裡人比較多,而且是顯著性的多。這裡就是我要介紹的墨西哥區。

 

墨西哥區跟阿拉伯區一樣,到處都是西班牙文跟墨西哥旗。

 

墨西哥區商店相對就多好多,而且有一些潮牌這裡也有一兩間。

來到墨西哥區,要推薦一家這個區域歷史最悠久的烘培店。

Las Conchitas Bakery
4811 5th Avenue, Brooklyn, NY 11220-1916

但我自己是沒找到,反而發現這間

La Gran Via
4516 5th Ave, Brooklyn, New York 1122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墨西哥糕餅都滿甜的,糖粉糖霜猛力的撒上去,奶油拼命加!

 

店內的糕餅看了就好好吃,而且不得不提,店內的人數大約只能容納十二個人,但想進去的人絕對大於這個數字,所以店內超擁擠,而且加上店內座椅只有幾張而已,所以大部分人都是點了然後帶走。

 

我則是點了一個起司蛋糕。濃郁綿密的起司口感,前半段時間都覺得很好吃,但後半段真的覺得我需要一杯茶,降低一下它的甜味。

離開墨西哥區,坐地鐵到 Brooklyn 最熱鬧的地方準備看我這輩子看過最浪漫的夜景。詳細如何,明天告訴你。

Ref.



HitFm 2010 年度百大單曲 No.5

Super Junior - Bonaman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