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7/2011

[美東之旅] New York City 世界金融中心 World Financial Center、冬宮 Winter Garden (5) [背包旅行]

2010.06.13 Day11

911 過很久了,世貿遺址已經步入重建階段,各項工程正在如火如荼的趕工中,屆時預定在 2012 年完工的「自由塔」(Freedom Tower),又將重新奪回世界第一高塔的寶座。

 

當年就位在雙子星隔壁,在 911 事件已經呈現半毀的世界金融中心 World Financial Center,如今已經重建完畢,完工後的世界金融中心比起以前有過之而無不及,美國運通仍然選擇世界金融中心當作營運總部。

 

世界金融中心如今安檢更是嚴格,要進入大樓的辦公室,一律要通過安全檢查。

 

世界金融中心附近沒有什麼餐廳,所以大部分用餐地點就將就在大樓裡面。

 

在一樓的地方有幾家餐廳,我挑著挑著,選擇了一家日式餐廳:Yushi

 

這家餐廳的擺設很典雅也很日式,非常吸引眾人目光。

 

點餐部分很簡單,兩旁也有做好的壽司或捲,供人們直接拿著就可以結帳。

 

因為我很餓,所以我點了湯麵跟味增湯。容器都是桶狀,而味道我已經忘記了。

 

世界金融中心總共有三棟,而連接某兩棟有一個非常著名的拱型建築:冬宮 Winter Garden。

 

冬宮是一個玻璃的拱型建築,其特殊的外型你一定不會錯過。

 

冬宮外側,世界金融中心的一樓,有一排美式餐廳,每當用餐時刻這裡都是人滿為患。想當初我晚上乘坐木船抵港時,剛好適逢美國職籃冠軍賽,整個餐廳幾乎要暴動,兩派支持人馬在晚上十一點多在餐廳不斷叫囂。我則是沒有點餐,就很厚臉皮的走進餐廳,窩在兩派支持者的後面默默支持我的球隊。

 

除了外在的建築,裡面更是種滿了高大的棕梠樹,形成非常有名的溫室花園。

 

冬宮裡面還有一個舞台,這個舞台不定時都會有活動演出,歡迎大家前往。相關活動請洽官網:http://www.worldfinancialcenter.com/

 

兩側的金融中心下面都有很多商店,除了知名品牌服飾,也有個性小店、紀念品店。

文章的最後我要提醒大家,因為現在整修工程的原因,從地鐵站到世界金融中心的路有點複雜,我也無法用文字形容,所以建議大家到時候記得問路人,以免你迷路,或者傻傻走上快速道路。

Ref.



HitFm 2010 年度百大單曲 No.07

S.H.E. - SHERO

(首次嘗試Rock英爵搖滾曲風)
(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指定主題曲)
作詞:五月天阿信
作曲:八三夭阿璞
編曲:梯依恩+阿璞
製作:阿信+阿璞

陪自己 看煙火 陪著自己 去兜風
向軟弱 說分手 自己旅行 自己夢
喝一罐 冰啤酒 灌溉久違 的酒窩
讓笑容 回到雙頰的粉紅

那是誰說 女孩沒有ROCK'N ROLL
我對我說 當最後只剩下我 誰是我英雄?

*看不到 找不到 等不到 妳的 HERO
 為何不 作自己 隻手撐天的 SHERO

#妳可以 我可以 為自己赴湯蹈火 的SHERO
 像女王 揮舞著 驕傲披風

先轉身 先自由 先說再見 先解脫
世界在 他背後 原來這麼 的遼闊
也堅強 也溫柔 也有緊握 的拳頭
去敲奏 全新生活的節奏

在我的編年史中 寫下了一個傳說
要把History 改寫成Herstory
在我的回憶錄中 快樂要蔓延很久
那就今天開始建造我王國 我是女王一般的SHERO

Repeat *

妳可以 我可以 為自己赴湯蹈火 不再退縮
不要了 不找了 不等了 誰要 HERO
站出來 作自己 隻手撐天的 SHERO

Repeat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