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3/2011

[美東之旅] New York City 中國城 Chinatown 簡介 (1) [背包旅行]

2010.06.13 Day11

之前文章有提過很多異國風情的地方,例如小印度、小日本之類的,但紐約真正異國風情最濃厚的是今天要簡介的中國城 Chinatown。

 

你想撿便宜,來中國城就對了;你想吃便宜又美味的中式料理,來中國城就對了。你想買 A 貨,那你來中國城可就來對了!

 

中國城是全美規模最大的異國風情地區。這裡應有盡有,從廉價紀念品、到仿冒名牌包;從各類乾貨到愛玉冰,這裡絕對能滿足你的購物慾跟口慾。

 

這個區域應該是亞洲遊客最不用擔心語言的地方。這裡的餐廳或者一般商家所擺攤的東西,通常都會寫中文,服務員也會說中文,儘管說的不是正統的普通話,但對於亞洲遊客來說,溝通絕對不是問題。

 

雖然溝通不是問題,但也不要不小心鬧了個笑話。走在路上看路牌,Mott St 是 勿街;Canal St 是堅尼街;撈麵不是麵;雜碎不是用來罵人的髒話,酒店不是賣酒的店。其實這些都是廣東話直翻過來的,如果你跟我一樣稍微懂一點廣東話,那就安了!順道一提,中國城是廣東移民的大本營。

 

但美國是種族大熔爐,中國城也不例外。東百老匯大道則是以福州人居多,這裡不再是廣東式中文,而是福州式中文。這裡的食物當然也以福州小食為主,例如福州魚丸、炸芋頭糕之類的。

 

除了餐廳以外,這裡的廉價可是格外出了名,連在地生活的美國人,都會專程來這裡撿便宜。有些仿冒品更是會讓你嚇一跳,我想連精品業者都該學習一下,例如你可以找到 LV 的夾腳拖、Chanel 的絲巾等等。

 

同時,中國城還是交通運輸轉運站,在中國城有許多巴士業者,這些巴士都非常便宜,通往 DC、費城等各大城市。

 

要找到非常濃厚的傳統華人味道,紐約中國城一定不會讓你失望。這裡的建築,這裡的招牌,這裡的叫賣聲,甚至連台灣都比不過,連台灣都找不到一處這麼充滿華人味道的地方。

Ref. Ref.


HitFm 2010 年度百大單曲 No.11

田馥甄 - 寂寞寂寞就好

詞/曲:施人誠/楊子樸
編曲:鍾興民
製作人:呂禎晃、郭文宗

還是原來那個我 不過流掉幾公升淚所以變瘦
對著鏡子我承諾 遲早我會還這張臉一堆笑容
不算什麼 愛錯就愛錯
早點認錯 早一點解脫

我寂寞寂寞就好 這時候誰都別來安慰擁抱
就讓我一個人去 痛到 受不了 想到 快瘋掉
死不了就還好
我寂寞寂寞就好 你真的不用來我回憶裡微笑
我就不相信我會 笨到 忘不了 賴著 不放掉
人本來就寂寞的 借來的都該還掉
我總會把你戒掉

還是原來那個你 是我自己做夢你有改變什麼
再多的愛也沒用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業障因果
會有什麼 什麼都沒有
早點看破 才看得見以後

我寂寞寂寞就好 這時候誰都別來安慰擁抱
就讓我一個人去 痛到 受不了 想到 快瘋掉
死不了就還好
我寂寞寂寞就好 你真的不用來我回憶裡微笑
我就不相信我會 笨到 忘不了 賴著 不放掉
人本來就寂寞的 我總會把你戒掉

1 comment:

  1. 雖然溝通不是問題,但也不要不小心鬧了個笑話。走在路上看路牌,Mott St 是 勿街;Canal St 是堅尼街;撈麵不是麵;雜碎不適用來罵人的髒話,酒店不是賣酒的店。其實這些都是廣東話直翻過來的,如果你跟我一樣稍微懂一點廣東話,那就安了!順道一提,中國城是廣東移民的大本營。


    雜碎不適用來罵人的髒話 ... → 不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