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3/2011

[美東之旅] New York City 聯合廣場 Union Square (2) [背包旅行]

2010.06.12 Day10

今日第一站:聯合廣場 Union Square,編號 A

 

聯合廣場的地理位置在中城區跟下城區的交界。19 世紀時這裡都是高級住宅區,20 世紀因為很多重要集會都在聯合廣場舉行,而逐漸發展成為你現在看到的民眾休憩、遛狗的公園場景。

 

這裡也是很多地鐵線的交會站,也因為人潮帶來錢潮,這裡逐漸演變成商業腹地,大型商店有如雨後春筍般一一冒出。

 

聯合廣場每逢一三五六都會有農民市場 Greenmarket,紐約近郊的各個農家都會來這擺攤。販售的東西包羅萬象,包括蔬果、起司、麵包、花卉、蜂蜜等等,是紐約客採買食物的露天市場。

 

農民市場隸屬於紐約環境部門,但卻是民間出資的非官方組織。目前,全紐約大約有 30 個農民市場,其中就屬聯合廣場最具規模,名氣也最大。

 

農民市場中的乳製品,農產品都來自鄰州的紐澤西州、賓州等附近區域。自產自銷、絕不假中間商之手為農民市場的主要精神。

 

周末常常會有活動在此舉辦,許多紐約客在草地上就席地而坐,有的野餐,有的日光浴,多麼悠閒。每年十二月聖誕節附近,應景商品會擺滿了聯合廣場,很適合我們去觀光挖挖寶。

Ref. Ref.



HitFm 2010 年度百大單曲 No.25

蕭亞軒 - 蕭灑小姐

作詞:葛大為
作曲:小安

昨晚睡得太少 黑眼圈遮不掉
沒形象有點糟 無所謂不重要
我想你睡不好 曖昧像螞蟻咬
告白不是祈禱 只想讓你知道
你也有好感 為何你不勇敢向前
我撤掉所有阻礙 只讓你在眼前
幸福只要面對 膽量不需要訓練
做人要瀟灑一點 我昭告世界
oh oh oh oh oh 我喜歡 我喜歡你
oh oh oh oh oh 別壓抑 不是秘密
我相信愛情 瀟灑小姐不愛不行
oh oh oh oh oh我喜歡 我喜歡你
oh oh oh oh oh我喜歡 我喜歡你
oh oh oh oh oh別放棄 繼續練習
我相信愛情 瀟灑小姐全心全意
oh oh oh oh oh I want it you like it
欲擒故縱太老 不流行這一套
說愛我別低調 不要像蚊子叫
遇見你就知道 愛大方就最潮

成不成不計較 豁出去會揭曉
你也有好感 為何你不勇敢向前
我撤掉所有阻礙 只讓你在眼前
幸福只要面對 膽量不需要訓練
做人要瀟灑一點 我昭告世界
oh oh oh oh oh 我喜歡 我喜歡你
oh oh oh oh oh 別壓抑 不是秘密
我相信愛情 瀟灑小姐不愛不行
oh oh oh oh oh我喜歡 我喜歡你
oh oh oh oh oh 我喜歡 我喜歡你
oh oh oh oh oh 別壓抑 不是秘密
我相信愛情 瀟灑小姐不愛不行
oh oh oh oh oh我喜歡 我喜歡你
oh oh oh oh oh我喜歡 我喜歡你
oh oh oh oh oh別放棄 繼續練習
我相信愛情 瀟灑小姐全心全意
oh oh oh oh oh I want it you like i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