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3/2011

[美東之旅] New York City 紐約地鐵大戰 Mets @ Yankees (2) [背包旅行]

2010.06.18 Day 16

今天要來介紹美國職棒非常有名的地鐵大戰。何謂地鐵大戰?地鐵大戰(Subway Series)指的是美國職棒大聯盟裡主場位於紐約市球隊間的對戰。地鐵大戰得名於二個球隊的主場地恰好均位於地鐵站旁,球迷可以直接坐地下鐵來回球場。

根據維基表示:還有

  • 柑橘大戰(Citrus Series):坦帕灣光芒對佛羅里達馬林魚。柑橘是佛羅里達州的特產。
  • 風城大戰(Windy City Showdown)或跨城經典賽(Crosstown Classic):芝加哥白襪對芝加哥小熊。芝加哥別名風城,白襪主場地位於城南,小熊主場則在城北。
  • 俄亥俄盃(Ohio Cup):克里夫蘭印地安人對辛辛那提紅人。二城均屬俄亥俄州。
  • 灣區大橋大戰(Bay Bridge Series):奧克蘭運動家對舊金山巨人。二城均位於舊金山灣區,以灣區大橋相連。
  • 孤星大戰(Lone Star Shootout):德州遊騎兵對休士頓太空人。德州的別名是「孤星州」。
  • 高速公路大戰(Freeway Series):洛杉磯安那罕天使對洛杉磯道奇。二座球場均在高速公路旁,以5號州際公路相連。
  • 70號州際公路大戰(I-70 Series)或索證之戰(Show me series):堪薩斯市皇家對聖路易紅雀。堪薩斯市與聖路易均位於密蘇里州,該州暱稱為索證州(The Show Me State)。二城以70號州際公路相連。
  • 首都外環高速公路大戰(Beltway Series):華盛頓國民對巴爾的摩金鶯。巴爾的摩位於美國首都華盛頓附近。

第一次前往紐約的朋友,或者不知道該怎麼買球票的朋友,我來大致解說一下。

其實買球票的方式有百百種,這裡我只介紹兩種對我來講是最方便且最簡單的。第一就是直接上官網買,好處就是不用想也知道官網一定有賣票,壞處是票價貴很多。所以接著我要介紹我買票的第二種方式:StubHub。

StubHub 是美國最有名的二手票線上買賣平台。這個平台不只賣 MLB,甚至應該說不只賣運動賽事的票,連百老匯都有賣,反正就是應有盡有。

美國三大主流運動的票會在這裡出售有很多的來源是買家買了季票,然後轉賣成二手票,因為季票比單場的票便宜許多。

買票方式很簡單,先搜尋紐約洋基的票,然後選擇對戰組合,接著就是買票。買票同時你可看到你挑的是哪一區,多少錢,賣家一次賣幾張,座位是幾號。不過有時賣家不會提供座位,要等你買了以後才會讓你知道。

除此之外,你拿票的方式也有很多種,最簡單就是付帳以後直接下載列印。還有一種方式是你付款後,等待賣家確認收款,之後賣家會透過此平台給你連結讓你直接下載列印。還有更基本的方法就是直接寄到你家。

付款方式再簡單不過,各國信用卡都可使用,PayPal 也可以。我建議還是有疑問的朋友,請一定要看 F&Q,裡面基本上都有你會問的問題。不用太擔心,非常簡單而且安全的交易平台。

接著我要來介紹怎麼前往洋基球場:搭乘地鐵 4、B、D 於 161 St. 下車即可。

美國運動賽事安檢都比較嚴格,水是一定不能帶進去的,不能摺疊的雨傘也不行,三摺的應該可以。

 

想對洋基球場有更深一層認識的朋友們,建議參加洋基球場的 Tour。有關票價時間場次等問題全在上面連結裡。

 

進場後如果時間允許,我很建議大家去排洋基球場裡面博物館的隊伍。但要先跟你說,人不少就是了,再加上門口有控管人數,想要進去可能要排上一陣子。我自己是看到那長長的人龍我就繼續往前走了。

看球其實很簡單,記得開場唱國歌要起立,戴帽者脫帽置於胸前。其他沒麼需要注意的。

當天打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