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2011

[美東之旅] New York City 布朗士動物園 Bronx Zoo (1) [背包旅行]

2010.06.18 Day 16

今天要逃離曼哈頓的魔掌,來到位於曼哈頓北邊的布朗士。布朗士大家的第一印象都是治安不太好,其實這也是無可厚非的事情,因為布朗士地段沒那麼好,但卻非常靠近曼哈頓,所以吸引許多在曼哈頓工作但卻只想找個便宜的棲身之所的居民們移居此地。

但我不得不說,其實布朗士還是滿可愛的,尤其它幅員又不小,能夠玩得不會比曼哈頓或者布魯克斯少。而且近十幾年政府對布朗士的改造是有目共睹的,例如紐約唯二的大聯盟職棒球隊其一紐約洋基隊就將主場設在布朗士,此舉不僅促成了布朗士的商業發展,同時也為布朗士帶來了無限的青春活力。

 

我在布朗士的日子也就僅此於今天,而且今天的行程安排很簡單,就兩個站而已。中午到下午逛布朗士動物園,傍晚跟晚上在洋基主場看紐約最精采可及的地鐵大戰。這樣的行程安排不僅順路,還剛剛好一天。但缺點就是朋友你們要先買到洋基的票。


檢視較大的地圖

首先,我要先跟大家提醒如何到 Bronx Zoo:搭乘地鐵 2 或 5 號線到 E. 180 St. 下車即可看到指標前往動物園。本人因為住在 Queens,所以我是搭公車過去的。

除了交通以外,還要跟大家解說一下入口。如果你是按照我剛說坐地鐵的方式前往,那你不用擔心入口在哪的問題,因為只要跟著指標走就對了。

但因為我不是搭地鐵的,所以當初找入口找超久的。按照官網所說,入口在上面地圖的 A 和 B。而我當天因為不熟悉地理位置,加上路人朋友們也不是很熟,所以被指引到 C 的入口。

 

其實 C 不是遊客入口,是工作人員的出入口。如果你是到遊客入口,除了禮拜三自由捐獻日外,你會需要買票才能入場;而持 PASS 的朋友們則是在此換票入場。

何謂自由捐獻日?就是禮拜三這天你想用多少錢買票隨便自己。有些遊客還是按照官網訂價買票:$16 for adults, $12 for children, and $14 for seniors。

 

這樣做其實還是有些好處的,儘管禮拜三是自由捐獻日。因為如果你按照票價捐獻的話,園內一些須付費的項目就可免費。其中大家最喜歡的就是遊園接駁車,因為動物園實在太大了。

 

而本人因為誤打誤撞走員工入口,所以沒有換票,更不用說買票,就大辣辣走進去,門口警衛你看我,我看你,然後也沒說話,我就在不知道這是員工入口的情況下走了進去。而且很訝異的是,我還在門口拍照拍很久,警衛應該有看到才對…

本人因為省錢,凡是可以用雙腳走的就一定用腳走,所以遊園接駁車我壓根也沒想要搭乘,一切用我的雙腳。

 

還記得在中央公園動物園那篇我提過鳥類館的鳥類是不被關起來的嗎?沒錯,但還是被關在一個超大的鳥類館裡面。來到布朗士動物園,我竟然在大草坪上看到孔雀,它就這樣大辣辣在草坪上走,大草坪上飛,大草坪上開屏,大家都目不轉睛地看著它的表演。

 

我其實不太記得我參觀了那些館,但我記得第一個參觀的是馬達加斯加館 Madagascar。我還看了 World of Birds。鳥類世界這個館有固定時段是解說時段,而且還有現場餵食鳥類的 Show。工作人員會手持飼料然後拋向空中,眾多鳥類會爭相搶食還在天空中飛行的飼料們。非常有趣。

 

裡面有一個館叫做 Tiger Mountain。這個館超酷,你可以看到老虎,這是一定的;但還可以看到餵食老虎,那就太屌了!

 

餵食老虎還要看老虎大哥的心情賞不賞臉。怎麼說呢?這個館有固定時間 Show,建議朋友們可以詢問工作人員。當天我依照時間到場,館內已經擠滿超多的人。工作人員跟大家解說老虎的習性之類的,另一個工作人員手持一桶肉類,時間到就走出戶外將超大桶肉類放置外面要餵食老虎。但當天天氣太熱,老虎沒食慾,所以遲遲不見老虎朝我們走過來進食,只見他們懶洋洋地趴在地上休息。

工作人員經驗也很老到,也很誠實地跟我們說現在老虎是不會吃東西的,想等的朋友還是可以留下來繼續等以及詢問它問題。大家聽聞後有的人留下來有的人走了。

這個動物園真的很大,三到五個小時跑不掉,給大家個心理建設。

以下是我覺得滿特別的「館藏動物」:

海豹

環尾狐猴(Ring-tailed lemur)

西法克狐猴 Sifaka Lemur

Red Fody (福迪雀)

馬達加斯加蟑螂 (Madagascar hissing cockroach)

白喉蜂虎 White-throated Bee-eater

埃及行鳥 (Egyptian Plover)

關島翠鳥(Guam kingfisher)

塔維塔金織布鳥(Taveta golden weave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