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2010

[公路旅行] Grand Canyon West 大峽谷 天空步道 (玻璃橋) (2)

2010.08.14 Day 12

今天一開始要來說個小插曲。

在離開胡佛大壩時,油量大約還有五分之三。想說快到大峽谷時再加油。

一開始這個決定是正確的,但我們走錯路。
其實嚴格來說並也不是走錯路,我們走的是對的,但在現實生活中是不被允許的。

大峽谷天空步道的起點是大峽谷西停機坪。GPS設定此點沒錯,但走的卻是鄉間小路。

前往大峽谷之前在官網有做過功課,它寫說不要相信GPS,請利用提供的路線前往。

人不要不信邪。我們其實走錯自己也不知道,因為在鄉間小路中僅看到牌子寫說,前面的路會有超大斜坡的警告而已。

走著走著,斜坡越來越陡,陡到老師跟惠婷要下車,我要倒車然後急踩油門才踩的上去的斜度。過了一個,又有一個,最後有個斜坡我怎麼上就是上不去,石頭路讓我輪胎空轉,而且滑下來的時候非常恐怖,因為是石頭路,輪胎根本沒抓地力,我差點點就連人帶車跌入山谷。我還在做最後掙扎時,老師跟惠婷從山下走上來了,同時我發現,本來夠用的油量,現在已經到達紅色最後一條線了

最後我們做了個最正確的選擇,沿路倒車下山,用最後油量衝到十字路口,請求協助。

當我們下山走另一個出口的時候,「前往大峽谷天空步道,此路不通」的牌子就插在路上。但為什麼另一個入口不插呢?

其實我們沒有走錯,GPS也沒錯,那裡的確是有條路,一路往上爬,可能翻過好幾十個陡坡,就會到達西停機坪。

我覺得停在路邊一定不會有人停車幫我們,所以我決定把車停在路中央,硬是要攔截車輛。這招非常有效。攔截大約三輛的車輛,一輛幫不了我們,另外兩輛都是要我開車跟著他們去油站,但問題是我們油量根本不夠,其中一輛因此作罷,另外一輛人就更好,下車幫我看,他說,這樣的油量應該還可以撐 20 分鐘,而油站應該還在範圍之內,但是會非常緊繃。

我們其實有了他的幫忙,根本就不怕了,在車上我們三個互相打氣,一定會成功的。為什麼這麼說,因為就算真的在 20 分鐘內沒油了,還有他會載我去買油回來加,而且我們離加油站越近,麻煩他的距離及機率也越小。

為了節省油量,我們關閉冷氣;為了不讓黃沙滾滾湧入車內造成已經在山上吸入大量因為輪胎空轉造成的黃沙而連咳不止的老師咳得更嚴重,把窗戶也關了起來。在亞利桑納烈陽之下,一個移動式烤爐烤著三個人的求生意志。

這個油站根本不在GPS裡面,GPS裡面的油站至少要開一小時,可見當時我們有多慌。我跟惠婷都有保AAA,AAA好像也幫不了我們的樣子,這段是惠婷負責的我不太清楚。反正在跟AAA講電話的同時,我正在跟三輛車溝通,結果我先有一步有結果,AAA就放在一邊了。

最後成功抵達,在亞利桑納沙漠中沒油事件正式落幕。

大峽谷 天空步道 (玻璃橋), Grand Canyon West skywalk (原始示意圖)

Bubble House

所有要通往大峽谷天空步道的旅客都必須將車停在大峽谷西機場前,進入 Bubble House 買票。

一個人75USD,貴到有點離譜。這種事情做過一次就好。
裡面已經包含接駁車、 skywalk 30USD的參觀費、以及環境保護費

大峽谷西機場不是真正的大機場,它只提供10人座小飛機以及直昇機起降,這種搭飛機的行程大多是旅行團的走法,由 Hoover Dam 到 Vegas,然後再從 Vegas 撘小飛機過來玩,據說飛行時間是兩個小時。直昇機則是載著遊客瀏覽大峽谷風光,時間為1.5hrs。

抵達被稱為21世紀建築奇蹟之一的 大峽谷天空步道。

這裡是 Hualapai 印地安人的保留區,而 Hualapai 人也相信有隻老鷹在保佑他們。

天空步道可承受兩萬人的重量和來自四面八方時速兩百多公里的強風吹襲,也耐得住芮氏規模8.0的地震。

科羅拉多河非常長,在亞利桑那州一帶出現峽谷地形,在天空橋上看真的非常壯觀。我們在上面很久,並沒有工作人員催我們下來,可能是因為沒什麼人吧。

上天空橋之前不能帶相機或者任何私人物品上去,包含手錶。相機不能帶的原因是因為怕有人把相機掉到峽谷下面,然後為了搶救相機連人也掉下去。
同時上天空橋之前要套上一個棉質鞋套,保護地板的玻璃。

不能帶相機,但上面有工作人員幫忙拍照,一張照片含稅 30 美金,你買的下手嗎?表明是坑錢嘛!不能帶相機,又沒買照片,所以沒有我們三個人在上面的照片。

Hualapai 相信有隻老鷹保護的信仰。

大自然的第一個景點:Eagle Point

Eagle Point的由來,請看後面的山壁,很像一隻撐開翅膀的老鷹吧!  (V字型的岩石)

大峽谷天空橋並不在大峽谷國家公園內
很多人都有這種誤解。(1979 年被聯合國列入世界遺產 。)
此時已是黃昏,黃昏中的大峽谷真的很漂亮。遠方的山脈因夕陽帶上彩色,很美。

夕陽下的大峽谷山稜線

超親切的西班牙帥哥熟女。

亞洲團領隊。

我跟他講話超投機的,我還會幫他喊:時間到摟,走摟!
(好多人建議我應該去帶團當領隊的...)
(還有人覺得我應該念旅遊系...)

台灣人大合照!
在大峽谷遇到這群同胞,讓大峽谷的記憶更多采多姿,謝謝你們。

我在夕陽下看著紛紛擾擾的人群們

題目:左擁右抱
(我快笑死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