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6/2010

[Canada] 前言

2010.07.06

在美東回來以後,短暫休息一個禮拜,把該辦的事情辦完,就啟程加拿大東部之旅。

以下是我們的路線圖:

此趟停留重點為:魁北克、蒙特婁、渥太華、多倫多、尼加拉瀑布。全程約 1750 miles

我們的玩法是從最遠的一路玩回來,因為瀅芬會在最後幾天中途離隊,加上多倫多她去過了,所以我們先從最遠的開始一路玩回來。

在開始遊記之前,我想先簡單介紹一下加拿大東部兩省分:魁北克省 Quebec 和 安大略省 Ontario,因為這兩個省份是我們全部行程所在之地。

先給大家看一下加拿大省份圖

魁北克省跟安大略省分別是紅色跟黃色的部分

魁北克省:
    魁北克省為歐洲探險隊第一次登錄的歷史地點。在原住民的語言裡「Quebec」為「狹窄道路」的意思,魁北克的發祥地魁北克市就位在聖羅倫斯河變窄後的位置上。

法國人最先移住此地,1608 年魁北克市成為新法蘭西的首都,以濃郁的法國風味而聞名國際,現在在加拿大是唯一以法語為官方用語的省份。

    蒙特婁是魁北克省最大的都市,散發著一股歐洲味,卻與進代化同步。魁北克市還保留許多殖民時代的房屋及道路,是北美為一被登錄為世界遺產的城市。

安大略省:
    擁有 400 萬最大都市多倫多與首都渥太華,是加拿大人口最多的省份。多倫多是經濟、文化中心,加拿大多數企業的總公司和加拿大規模最大的多倫多大學等,都在這座城市裡。同時,在這裡有許多來自歐洲各地的移民,享受到各國的美食。

接著介紹加拿大的貨幣

基本上美金跟加幣是互通的,匯率幾乎是一比一。有些商店只收加幣不收美金,但基本上現階段收美金還是比較有利的,但匯率這種事很難說,更何況美金跟加幣差不了多少。

有了這些加拿大兩省的基本認識,可以開始遊記了

在這邊提醒大家,我的遊記是按照當天抵達景點時間放上去的

也就是說,我不一一列舉當天行程,請大家自己將景點記載下來,這樣的 run down 就是我當天的行程。如果不知道怎麼安排景點的朋友們,不仿跟著我的腳步一起旅遊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