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7/2010

[公路旅行] Monument Valley 紀念碑山谷 or 紀念峽谷、Horseshoe Bend 馬蹄灣 (3)

2010.08.12 Day 10

從猶他州離開正式踏上前往亞利桑納州的路上。途中會經過非常有名的 Monument Valley。就是前面那些巨大的岩石陣。在遠處的我就看的一清二楚,可見他有多壯觀。

這個景點是一個印第安人獨營的保護區,它賴以成名的,是在一望無際的荒漠上,一個個獨立高聳的大型石頭

很多早期的西部片,都是在這個地方拍攝的,使得這邊變成非常具代表性的 "西部景觀"。電影「回到未來第三集」,其中的許多場景­就是在此拍攝。

Monument Valley 不是國家公園,也不是國家紀念區。它隸屬於原居民納瓦荷族管理的公園 (Navajo Tribal Park)中的納瓦荷印第安保留區 (Navajo Reservation)。

經過地殼變動及多年的風雨侵蝕,在普通的岩脈上,佇立著一枝獨秀的岩石。

Monument Valley 有大部份是在亞利桑那州境內,只有小部份在猶他州內,不過由於入口是在猶他州,所以公園公佈的一切時間,包括遊客中心的開門關門,日出日落及各旅行團的出發時間等,都是以猶他州時間為準。National Park Pass 是不通用的,每位收費US$5

漂亮的公路電塔景色。
仔細看會看到左邊的電廠。
那些煙囪所在地是個印第安人擁有的煤電廠,賣電給加州。雖然與周邊環境及不協調,卻成了 Page 的地標。而這個電廠的排放物降低了大峽谷的能見度。

馬蹄灣(Horseshoe Bend)

馬蹄灣不太好找,但路邊有路標會指引。抵達馬蹄灣後,要爬一大段上坡的沙漠,並走過一大片平坦的沙漠,才會到達精采絕倫的馬蹄灣。

科羅拉多河在這呈現馬蹄型轉彎,因此而得名。

來到這邊一定要注意安全,因為沒有護欄。我沒有跟你開玩笑,因為這邊幾乎是垂直被河水切割隆起的,所以非常危險。

我每次拍照都會再次確認自己站的地方絕對沒問題。而且,我不敢往下看,因為真的太高了!

有多垂直看下張照片就知道。

我沒開玩笑吧。這邊吸引很多愛拍照的同好,因為這個大自然景觀在世界上應該可能是獨一無二。

馬蹄灣的景色絕對值得你跑來親眼看到。有時候會有沙塵暴,大家自己要小心。

我在亞利桑納馬蹄灣,試圖擁抱夕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