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3/2010

[Michigan] 密西根 Sleeping Bear Dunes National Lakeshore 睡熊沙丘國家海岸 (1)

2010.07.24 Day 2

Sleeping Bear Dunes National Lakeshore 睡熊沙丘國家海岸

如何前往:
http://www.sleepingbeardunes.com/info/parkinfo_directions.php

其實它是有典故的。在很久很久以前,密西根湖的對岸,也就是現在的威斯康辛州發生森林大火,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森林裡的熊媽媽帶著兩個小熊寶貝拼命逃命。好不容易橫跨密西根湖抵達對岸,卻發現自己的小熊們不見了。

傷心的熊媽媽在現在的睡熊沙丘國家湖岸風景區日以繼夜引頸期盼的等待自己的小孩們,卻深不知小孩再也回不來了。熊媽媽等著等著,睡著了,再也沒有醒過來的一天。

當地居民們,為了紀念這偉大的情操,將離岸不遠處的兩個 Manitou 小島化做兩個小熊,睡熊沙丘國家湖岸白白的沙灘化為熊媽媽的肚子,山上的森林樹木化為熊媽媽的背,期待熊媽媽醒來的一天,同時也是母子相會的那一天,而這美麗的傳說就此流傳下來,睡熊沙丘國家湖岸風景區因此得名。

在到達沙丘之前,我們先去走了段楊木步道 (Cottonwood trail)

有刺的植物

步道的盡頭就是超大片的沙丘

可以遠眺非常不起眼的沙丘,怎說呢?
其實第一眼看到的時候,我有點興奮,因為我們來這國家公園,就是要爬沙丘

原來沙丘就在不遠處,而且還滿顯眼的,但是我錯了...因為...你看下去就知道了

步道同時也可看到國家海岸裡的內陸湖泊:Glen Lake

離開步道,正式抵達我們所謂的沙丘

我第一眼看到這個所謂的表情就是照片中的表情
馬的,最好這叫沙丘啦!這應該較沙岩或沙"山"吧!
你看最下面海裡面的人群們有多小不點,就知道我們在多高的地方了

這裡的沙完全是軟綿綿的那種沙,就是你踩下去會陷進去很深的那種

我們討論有一下,在想是不是要衝。有的媽媽伯伯爸爸直接放棄,選擇在觀景台欣賞整個國家海岸

我倆的結論就是:衝!

還沒下山之前拍的一望無際海面

這張請別人幫我們拍的。
由此可知,在最上你是根本看不到最下面的,你就知道有多高了
你還要往下走一小段海岸線才會慢慢嶄露在你眼前

衝了!

下去超簡單的啦!我還有心情可以比手畫腳。真不知接下來的命運多舛即將發生

我坐在沙山上
下去非常容易,只花了十五分鐘。如果你用跑的,可能只要十分鐘

我很好奇,為什麼上面的人要這樣用狗爬式的爬上來?
結果沒想到,十五分鐘後的我,狗爬式已經不足以形容我的形體了
根本就是烏龜趴在沙丘上慢慢爬上來

從下面往上拍。
你有看到最上面的小小小小人物了嗎?

我拉進給你看,你有看到盡頭嗎?
沒有吧!我要哭了...好高...

她是我往上爬的動力

我跟林奕劭開始往上爬了
他 X 的!我整整爬了快兩個小時。下山十五分鐘,上山快兩小時
我一點都不誇張!你有看到我的腳踝嗎?沒有吧!因為我這個腳都陷在沙裡面

整個沙無法給我反作用力,根本就是在使用大腿的肌耐力
我跟林奕劭兩個人每爬不到三分鐘就必須要趴在山上休息
根本不是人在爬的!

爬到最上面之後,我跟林奕劭異口同聲說:除非你殺了我,不然我們絕不會再來爬第二遍

我來到美國看過最可愛的小男孩跟最幸福的家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