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8/2010

[公路旅行] 羚羊谷 Antelope Canyon、葛蘭峽谷水霸 Glen canyon dam、葛蘭峽谷 Glen canyon dam (1)

2010.08.13 Day 11

羚羊谷 Antelope Canyon

國家公園有分幾種,有的要付費,有的不用付費,有的則是必須參加旅遊團才能進入的。羚羊谷就是屬於要參加有跟國家簽合約的旅遊團才能進去的。

前晚飯店老闆跟我說必須參加旅遊團才能進入國家公園。那時當下,我死都不相信,因為我覺得這是國家公園,為什麼獨厚那些旅遊團呢?不是我不想付錢,只是覺得一個大自然的景色,為什麼卻被少數人給寡占呢?這分明就是寡佔事業。

這就是羚羊谷的入口。飯店老闆還說 1997 年有一個 12 個人的旅行團,遇到洪水,11 個人喪命,只有導遊倖存,所以絕對需要有導遊保護民眾的安全。你相信嗎?

我正在拍照的同時,我這團的導遊這正講解。他是個有點年紀又很瘦的老伯伯。講話中氣十足,但卻面無表情,又走很快。

話不多說,來看震撼人心的羚羊谷

漂亮吧!

Antelope Canyon其實是由河川穿越沙岩所切割出的奇景, 由於沙岩富含許多礦物質, 在有限的光線照明之下, 呈現出豐富的橘黃、紅及紫的色彩, 加上石頭被水沖蝕出柔美的曲線, 身在其中彷彿到了奇石仙境。

你看那石紋

以前,這裡縫隙峽谷是一種特殊地貌現象,峽谷位於地表下面,暴雨後地表的沙子和水經過峽谷流出,岩石被含沙量很大的水流磨擦,沖走了岩石組織鬆軟一點的,留下的波浪形狀的紅岩壁,反覆的過程造就了峽谷內的特殊現象。

心。你看到了嗎?

這個點因為陽光透進的關係,石頭上透露彩虹般的色澤。

紅色、橘色一直漸層到紫色

陽光透進羚羊谷

細沙留過陽光下

法國正妹帥哥全家福

超正的啦!後面的帥哥,女生應該會尖叫。

哇靠,重點是那個!!!!我的媽呀,法國美女太美了啦,身材超好。

這是羚羊谷的出口。為什麼它叫羚羊谷?

1913年,佩吉還是一個小村落,那裡只有少數納瓦霍文族的印第安人和他們的羊群。
有一天,12歲的蘇.特索西正趕著羊群回家,在經過巨大的紅色沙巖時,她被一個豁口所吸引,她慢慢地通過窄縫走了進去,裡面豁然開朗,然後有一條窄路通向前方。

蘇發現的地方就是現在的羚羊谷,它已經成為該地區最熱門的觀光點

你看法國正妹的腿!我的媽呀!Model站姿,我愛你!

葛蘭峽谷水霸 (Glen canyon dam)

葛蘭峽谷 (Glen canyon)。

有沒有看到我?仔細找喔!找到我就會知道峽谷的壯觀了。

公路景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