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3/2010

[公路旅行] Salt Lake City 猶他州鹽湖城市區(鷹門、摩門教堂、州議會大廈) (1)

2010.08.11 Day 9 Utah

鷹門 Eagle Gate

鷹門是鹽湖城獨特的地標,位於州街和南聖殿街的十字路口,毗鄰聖殿廣場。它建於1859年,紀念楊百翰在 City Creek Canyon 口的產業的入口。

原來頂部是一隻木鷹,曾更改過數次,現為 4,000 磅的銅鷹,翼展 20 英尺。原來的木鷹在北主街300號猶他先驅之女博物館展出。

摩門教堂

我手指的那一整區,統稱教堂廣場。也就是摩門教教堂主要聚集之地。而圖中這個最醒目的教堂則為摩門教主教堂。

什麼是摩門教?如果你曾看過路上有兩個人騎著腳踏車,停下來跟你傳教,那有八成以上的機會就是摩門教徒。

教堂廣場會有熱心的工作人員問你需不需要導覽。我看過亞洲女生導覽員,他是一位香港女生。她說她是摩門教徒,一生中都必需奉獻18個月,自費到異地傳教。
(有看到嬌小的我嗎?那你知道主教堂有多大了吧!)

1847年7月24日,西遷的摩門教徒在楊百翰的帶領下,到達了這塊上帝『應許之地』,猶他州鹽湖城,開啟了此地繁榮發展的序幕。

歷史緣由:
1830年,摩門教的創教者"約瑟夫史密斯"在紐約州費葉城,建立第一個摩門教會。因不見容於當時的社會,所以總部一再遷移,由紐約州、密蘇里州到伊利諾州;1844年,史密斯在伊利諾州監獄中被殺,繼任的先知楊百翰,於1846年起,率領著摩門教徒繼續西遷之路。

1847年7月24日,他們穿越"移民峽谷",眺望到整個鹽湖谷地,楊百翰說:『This is the place。』這就是上帝給我們的應許之地。經摩門教徒的辛勤開墾,引水灌溉荒地,將此地由沙漠變成綠洲,日後也成為猶他州的首府。

摩門教的新生、鹽湖城的發展由此開始。

當我在拍照的同時,這對熱心的爸媽主動要求要幫我拍照。他幫我拍了好多張,聊著聊著,原來,二三十年前,他們就是在這教堂結婚的。(謝謝你們幫我拍照)

摩門教非常重視家庭價值,因此在這擁有許多摩門教徒的猶他州,離婚率是全美最低的。不過比較引人爭議的是,摩門教主張一夫多妻制,摩門教創始人 Joseph Smith 本人就有 48 個老婆。

據小道消息指出,雖然目前的法律禁止一夫多妻,但猶他州仍有部份教徒仍秘密維持這樣的傳統。(有人想搬家了嗎?)

猶他州的首都就在鹽湖城

州議會大廈

議會廣場 (後面如果你仔細看,會看到有人在開記者會)

州議會大廈內部

位於費城的獨立鐘。(怎會有個仿冒的出現在猶他州呢?費城的遊記不久後會放上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