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6/2011

[美東之旅] New York City 澤西男孩 Jersey Boys (9) [背包旅行]

2010.06.10 Day8

挑選人生第一部百老匯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我選擇了 2006 年東尼獎得主的:澤西男孩 Jersey Boys

我的位置在第一排的右邊。有稍微被階梯擋到,但 27 元的學生票非常值得,近到連演員的法令紋都看的到 XD

Jersey Boys 開場有點嚇到我,那種氣勢磅礡,那種大型歌舞的原汁原味,加上開場的女舞者一個比一個還要辣,整個 High 到不行。

這四位就是 Jersey Boys 的主要演員。

Matt Bogart, Jarrod Spector, Sebastian Arcelus and Dominic Nolfi 這是最近幾場的卡司,我非常非常喜歡他們的演出!雖然沒有看到真正的原班人馬,但是這四位的表現對我來說已經是奇蹟了!可是我第一次看百老匯,我一直超級意外他們全部的是唱現場,之後更我讓驚喜的是,二樓看台下有兩個螢幕,裡面有個女生一邊指揮,一邊伴奏,我才發現他們所有都是現場表演,現場的伴奏!你沒聽錯現場的伴奏,真的是超讓人感動!

 

Jarrod Spector 和 Dominic Nolfi,這是我最喜歡的兩個演員和角色,戲份非常吃重,不過他們賣力的程度,所有觀眾都為之感動。Jarrod Spector有一個特別的嗓音,增加了角色的靈魂性,他有參予2009 63rd Tony Awards的演出。Dominic Nolfi則是帥氣十足,唱起歌來動聽迷人,再加上他非常入戲,把這個角色詮釋的恰到好處。

 

Sebastian Arcelus and Matt Bogart也是兩位至關重要的角色。

故事背景:

1950年代, 4個來自新澤西州都是義大利後裔的年輕男孩在地方歌壇闖蕩。剛開始的成員是Tommy DeVito 和他的巒生兄弟及另一團員3人。Tommy 發現了當時只有15歲的 Frankie Valli ,邀他進樂團成為主唱。義大利裔脫不了和黑道有些來往,Tommy 本身就有點江湖味道,像老大哥似的帶著 Frankie 開始一段年少不經事的歲月。當時樂團名為The Four Lovers.

1958年,樂團已經打進了地方電視台。同時,招募了16歲的創作天才Bob Gaudio, 如虎添翼。1960年,加入第4位團員Nick Massi ,樂團改名為4季The Four Seasons,由Frankie Valli 任主唱。Bob Gaudio 創作速度非常快,2天內就寫了14首歌曲,排練15分鐘前饌寫完「Sherry」,配上主唱者 Frankie 假音高亢誇張,風趣的歌曲形態,一炮而紅!
約1965年, Tommy 被人逼債了,押到拉斯維加斯當人質。Frankie 念及過去 Tommy 對他的情義照顧,答應替他還債。美金1百萬元在當時是個天文數字,4季樂團又遇到披頭4這個勁敵,何時能還清款項未知。 成員 Nick Massi 不願意幫忙填這個大洞,辭職。Bob 只好將4季樂團改組……,後來怎麼還清債務的? Frankie 人生旅途上又遇到了哪些事? 就得去看了才知道。

大部分的劇情由演員口述而過,不過口述的速度非常的快。主演 Frankie Valli 的演員看起來非常年輕,但是他的假音﹝falsetto﹞非常地高,高到連女生都唱不太上去呢!從觀眾的掌聲就知道當年最受歡迎的是哪一首歌,就是下面這一首「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主角才剛開口唱兩個字,全場就爆起掌聲!相信最近年輕人也應該聽過這一首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因為不久之前才由黑人女歌手 Lauryn Hill 灌錄嘻哈版本:

現場的佈景算是非常簡單,除了一個永久的樓梯佈景之外,其他的佈景都由演出者從舞台旁邊推到舞台中間,偶爾穿插的一兩個較大的佈景自舞台上方呈現。現在好像都流行這種「手動」的小佈景來呈現不同場景,而且也較節省經費。之前「歌劇魅影」或是「悲慘世界」那種大型佈景的音樂劇現在是愈來愈少了。而且 Jersey Boys 還運用了一些穿插黑白舊影片的手法,把攝影機搬到舞台上,然後「現場直播」到舞台上方的螢幕,看起來就像是 Four Seasons 樂團在「The Ed Sullivan Show」現場演出一樣。

我第一次看到有表演觀眾全場起立大叫安可的,連我都不自覺的歡呼,因為他們的現場表演讓人覺得不可思議,最後他們又再次唱了安可曲才下台,能和這麼多熱情的觀眾一起看戲感覺興奮,因為你會充分融入在整個表演的氣氛中。

Ref. Ref. Ref. Ref.



HitFm 2010 年度百大單曲 No.33

王力宏 - 柴米油鹽醬醋茶
作詞:徐若瑄
作曲:王力宏
導演:王力宏

小時候 你想要什麼
我要一臺大大藍色的飛機
帶我環遊世界
到地球每一個角落
在藍天白雲中穿梭

而長大以後 我想要什麼
我要一臺小小紅色答錄機
和妳一起錄下
喂 我們現在不在家
藍色變成紅色 因為 妳

柴米油鹽醬醋茶
一點一滴都是幸福在發芽
月兒彎彎愛的傻
有了妳什麼都不差

小時候 你想要什麼
我要一臺大大藍色的飛機
帶我環遊世界
到地球每一個角落
在藍天白雲中穿梭

喔 長大以後 我想要什麼
我要一臺小小紅色答錄機
和妳一起錄下 喂 我們現在不在家
藍色變成紅色 因為 妳

柴米油鹽醬醋茶
一點一滴都是幸福在發芽
月兒彎彎愛的傻
有了妳什麼都不差

給妳快樂無論白天黑夜
握緊雙手就算颳風下雨
我就是要妳
要妳待在我身邊
保護妳直到永遠

柴米油鹽醬醋茶
一點一滴都是幸福在發芽
月兒彎彎愛的傻
有了妳什麼都不差

月兒彎彎愛的傻
沒有一個理由
活的那麼複雜
有了妳什麼都不差


非常好聽的一首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