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2011

[美東之旅] New York City 紐約現代美術館 The Museum of Modern Art (MoMA) (1) [背包旅行]

2010.06.10 Day8

一連三天我都安排了博物館行程。從前天的紐約自然歷史博物館、昨天的紐約大都會博物館,到今天的紐約現代美術館 MoMA。

 

紐約現代美術館是藏身在巷弄之間,沒那麼明顯。

 

來到博物館門口,深深體會到買 PASS 的魔力!在我面前大概排了四大排超長的人龍等待買票進場,而我拿著 PASS 直接從他們面前大搖大擺走進去,門口守衛人員還幫我開門,嚇我一跳。所以買 PASS 還真是爽!

 

MoMA 成立於 1929 年,從開館的九件作品到現在擁有超過十五萬件的收藏品,MoMA絕對是世界上收藏現代藝術最為傑出的博物館,同時也是紐約第一座收藏現代藝術品的博物館。

 

博物館曾在 2002 年閉館,歷經兩年時間的整修,由日本設計師谷口吉年所設計的新館,在 2004 年全球矚目之下,光鮮亮麗的揭開它的面紗。黑色大理石、玻璃帷幕的外觀整個讓人耳目一新。

 

MoMA 新館不僅展場面積擴充為原來的兩倍,建築物本身也成為焦點所在。除了頂樓展場採用自然採光的設計,挑高 33.5 公尺的中庭,自然光線透過大片的玻璃反射,讓你能夠站在博物館俯瞰整個中庭及紐約城市的美景,這似乎也是博物館的另一件收藏品呢。

明天來介紹一些 MoMA 非常有名的館藏。

Ref.



HitFm 2010 年度百大單曲 No.41

Usher – OMG

MV 裡的女 DANCER 未免也太辣了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