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2011

[美東之旅] New York City 大都會博物館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 (4) [背包旅行]

2010.06.09 Day7

今天要介紹一些有名的展覽空間

 

位在「希臘和羅馬藝術」區,同樣有著透天窗的設計,四周圍著希臘石柱,雕像則分散在水池四周,很像到了古希臘的中庭廣場,氣氛滿點。

Project Runway 某一季的某一集就是要參賽者來到大都會博物館找尋靈感。開鏡的畫面就是「希臘和羅馬藝術」區。我有注意到,影片中都沒有遊客,所以我懷疑製作單位跟大都會有先溝通過,不然怎麼可能都沒遊客。

 

來大都會必看的「丹德神廟」位在埃及區,挑高廣大的空間將中央公園的景色也一起納入,神廟前方有個大水池及兩座雕像,給人一種很不可思議的感覺。

 

將中國的工匠及建材直接搬運來館內興建造景,有竹林、有花窗、有涼亭、有書房,將整個蘇州的景致百分百拷貝,真讓人轉個彎眼界完全改觀,蘇州庭園位在「中國藝術館」。

 

美國藝術展廳 American Wing Courtyard

美國的雕塑和裝飾藝術,類似歐洲,又不是照搬歐洲風格,更不再局限於歐洲傳統題材。 美國人不僅重金購買歐洲雕塑(從希臘羅馬到現代歐洲的作品),並且創作了大量的雕塑作品。

 

Randolph Rogers - Nydia, the Blind Flower Girl of Pompeii
《失明的龐培賣花女孩,妮蒂亞》

這件作品源自Edward Bulwer-Lytton 的小說《龐培最後的日子》(The Last Days of Pompeii ):維蘇威火山即將爆發和吞沒整個龐培城,雖然眼睛看不見,但是耳朵可以聽到地下隆隆的警告聲 。這部小說出版於1834 年,後來多次被改編為各種版本的戲劇,電影和電視等。

 

Augustus Saint-Gaudens - Diana
《戴安娜》

這件希臘狩獵女神的形象,與歐洲所有的《戴安娜》完全不同。愛爾蘭出生的美國雕塑家。 當時出現過「美國文藝復興運動」(American Renaissance ),高潮時期大約為1876-1917 的四十多年:美國的藝術和建築等領域也推崇「希臘的民主,羅馬的法律,文藝復興的人文主義」,出現了很多著名的作品。

Ref. Ref.



HitFm 2010 年度百大單曲 No.42

大嘴巴 - 喇舌

作詞:MC40
作曲:阿弟仔

跳過這些距離 不喜歡的交際
我態度率性 斬斷所有的荊棘
跳過這些把戲 不喜歡遊戲
態度強硬 我要就要有勇氣

妳 就是妳 燃我引信
妳 就是妳 無法暫停
妳 就是妳 彈在膛裡
被榨乾 有關係
因為妳 沒關係

get it get it on *5
不要等一下
get it get it on rite now
get it get it on *5
不要等一下
get it on rite now

喇舌 喇舌 喇舌 want love
喇舌 喇舌 喇舌 yeah
喇舌 喇舌 喇舌 one love
喇舌 喇舌 喇舌 yeah

Honey Honey 妳就是必需品
妳致我命 又給了我生命
雲霄飛車 現在正要刺激
不能隨意 妳的愛我要定

真情 假意 愛情 做戲 要說明
先定好規矩 我有關係
這裡 那裡 是我 是你 不說明
愛無限供應 我沒關係

get it get it on *5
不要等一下
get it get it on rite now
get it get it on *5
不要等一下
get it on rite now

喇舌 喇舌 喇舌 want love
喇舌 喇舌 喇舌 yeah
喇舌 喇舌 喇舌 one love
喇舌 喇舌 喇舌 yeah
喇舌 喇舌 喇舌*4

喇舌 喇舌 喇舌 want love
不要等一下
get it get it on rite now
喇舌 喇舌 喇舌 one love
不要等一下
get it on rite now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