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8/2011

[美東之旅] New York City 紐約自然歷史博物館 American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2) [背包旅行]

2010.06.08 Day6

昨天介紹過自然歷史博物館主館,今天要介紹跟自然歷史博物館相通的海頓天文館 (Hayden Planetarium)。

 

海頓天文館有著跟自然歷史博物館截然不同的氣氛。金屬質感、大片玻璃、巨大球體、大型隕石充滿其中。

 

海頓天文館主要是以地球科學及太空探索為主題,從地球的地理、地質、環境到太空的科學、發現、形成等知識。

 

館內的太空劇場(Space Theater)、宇宙大爆炸體驗館(Big Bang)、IMAX 劇院最受遊客歡迎。其中 Big Bang 是免費的,其他的好像都要錢。在這邊提醒大家,Big Bang 是有時刻的,記得提前去排隊進場。

Big Bang 是利用短片說明形成過程,有超立體的螢幕及超震撼的音效。當你坐下的時候,頭要稍微揚起,在搭配上椅子的舒適度,最重要的還要再加上你走了一兩個小時的路,能不讓人睡著都難。

太空劇場(Space Theater) 我雖沒看過,因為要購票,但也很推薦給大家。太空劇場擁有為該館量身訂做的投影機「Zeiss Mark IX」,力求在地球上打造浩瀚宇宙的環境。而自開館以來撥出的影片都是由好萊塢硬漢巨星所配音,如《阿波羅 13 號》的湯姆漢克、《印第安那瓊斯》的哈里遜福特 到《宇宙撞擊》的勞勃瑞福。

接下來詳細介紹分布區域

 

【宇宙館 Cullman Hall of the Universe】與宇宙相關的各種知識,還有可以讓你動手嘗試的各種設施,也有宇宙相關影片放映,大人小孩都愛玩。

 

【地球館 Hall of Planet Earth】詳細說明地球的行程、地質、地理、氣候等地球科學,有各種地質展示。

 

【蘿絲館 Rose Gallery】太空人登陸月球及從事太空活動的照片展覽,讓你從太空看地球。

 

【宇宙步道 Heilbrunn Cosmic Pathway】繞著大球體一路而下的步道,上頭有行星的模型,步道邊有關於宇宙的知識。

 

其中這個大球體格外的吸睛,晚上會綻放炫藍光芒。《慾望城市》有一季的首映會派對就在這裡舉辦。


HitFm 2010 年度百大單曲 No.47

郭書瑤 - Honey

作詞:周啟民
作曲:HAN JAE - HO、KIM SEUNG - SU、SONG SOO - YUN

為什麼遇見你 呼吸就變得好急
好像土司塗上Butter Cream 慢慢起了化學反應
為什麼常常會傻笑 心情也開始天天放晴
你就是開心餐廳 給我幸福的點心

Oh Baby Honey Honey Honey
喜歡你的 用心 專心 愛心
給我鼓勵和加油打氣 包容我的任性
Oh Baby Honey Honey Honey
愛上你的 細心 耐心 貼心
就像蛋糕上的鮮奶油 融化了我的心


要加幾CC的溫柔蜂蜜
還有幾湯匙的零熱量創意
不管什麼難題你都可以搞定
有你在身邊安全感到不行

像巧克力吃不膩 勝過芒果布丁的彈性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你總有一種魔力 從舌尖甜到內心

Oh Baby Honey Honey Honey
喜歡你的 用心 專心 愛心
給我鼓勵和加油打氣 包容我的任性
Oh Baby Honey Honey Honey
愛上你的 細心 耐心 貼心
散發奶油甜心的香氣 融化了我的心

Oh Baby Honey Honey Honey
喜歡你的 用心 專心 愛心
給我鼓勵和加油打氣 包容我的任性
甘芭ㄉㄟ Honey Honey Honey
愛上你的 細心 耐心 貼心
散發奶油甜心的香氣 融化了我的心


連她都可以發專輯,還攻上百大排行前五十名,有天理嗎,這世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