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2010

2010.01.08 台茂購物中心

昨晚夜宿苗栗,今天起個大早,繼續趕路。天氣煙雨濛濛,很不愜意。一路向北,第一目的地,六福村。越往北開,雨越下越大,大到很尷尬的地步。

抵達六福村,繳了100停車費,開了進去下了車,要撐傘了。一直在猶豫要不要進去,雖然所有遊樂設施都正常運作,尖叫聲此起彼落,但就是沒那麼有玩的氛圍。

考慮許久,最後決定不進去了,與其浪費八九百的門票錢,不如浪費100的停車費就好。這句話深深點醒了我。在紀念品店小逛了一下,買了個吊飾,離開無緣的六福村,前往老爺旅館拿遺忘在那四天我的手機。拿到接近中午,所以直接停車吃清大對面那條街。

沒錯,又是這個地方,第一篇日記即有描述。上次我們流連在鐵板燒店外許久,這次終於要去吃了。

還不錯吃,吃完又跑去立晉,沒錯,就是那甜湯店。

不知道是因為剛吃飽,還是起了個大早的緣故,非常疲累。在車上小睡片刻。

繼續趕路,下個目的地,台茂購物中心。這個地方就是每年安麗盃的場地,今天終於有幸光臨。上一次來這附近是家庭聚會,好像是跟奶奶他們一起吧。至於為什麼會大老遠跑來桃園,這我就忘記了。

台茂地下二樓

地下二樓很多可以玩的,可以逛的。例如大魯閣:射飛鏢、棒壘球

玩完以後,一路往上逛,最後晚餐吃龐德羅莎。龐德羅莎有太多的記憶了。我很小很小的時候,我媽都會帶我跟我弟去建中旁邊的龐德羅莎吃,現在那地方是誠品書店。以前龐德羅莎超多分店的,我印象中去過的就有建中旁的,民族還是民權東路那邊一家,公館一間,台北車站健保局斜對面一間,其中很多已經結業。小時候每次去都會吃到自己無法負荷,尤其有次很誇張,我們吃完要離開,我竟然無法直直站,因為飽到無法站立,我們在等待計程車的同時,我是蹲在馬路邊的,可見有多嚴重的飽。

我最喜歡龐德羅莎的烤馬鈴薯,以前馬鈴薯來的時候外面鋁箔紙都還在,當你撕開鋁箔紙的瞬間,一大團霧氣奪門而出;當你看著中間奶油球逐漸融化的景象,攪動著旁邊的肉泥,搭配奶油,真是一輩子無法忘記的味道。沙拉吧也是我超喜歡的地方,在我吃過這麼多次以後,公館那間的龐德羅莎沙拉吧算是最好吃,東西也最豐富的。

我的主菜及快樂的我:

吃完以後就回台北了,結束整個五天台灣西半部重點之旅。

一路下來,真的要感謝很多人,DADADA、彰憲、老爺旅館老闆、晉祥、香蕉船大哥、鹽山售票員、佳雯、斑馬店,以及不是感謝可以形容的Yvonne. 沒有你們,這五天的重點環島之旅不會那麼順利,不會留下那麼多回憶,讓我紀念還年輕的時刻。謝謝你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