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2010

2010.01.06 香蕉船 浮淺 阿嘉的家 新崛江 台南武聖夜市

起床瞜,依然接近中午時分。到樓下找旅館阿姨,確認水上活動細節。金額方面應該稍微公道些,因為是跟飯店業者結合,會有較多折扣,比起直接找水上活動公司會來的便宜。稍微整裝就出發離開希臘風情。

當天天氣好像只有開三合一:浮潛、香蕉船、快艇。到了指定地點,業者大哥來接我們到場地著裝出發。到了海邊,跟其他隊員會合。第一個活動項目:浮潛。哇賽,真的很漂亮。這是我人生第一次浮潛,看盡海底世界。棕色珊瑚屹立不搖在蹲馬步,許多七彩小魚在旁邊搔她癢。大哥說現在還不是最漂亮的時候,三月時、飛魚季,海底世界更是七彩萬分。

接著香蕉船,我當龍頭,也就是掌舵者。第一位非常重要,整個切波面要掌握的非常好,不然船一下就翻了。第一次所有隊友全上,我硬是撐了超久,最後一個不小心,在前面船改方向時,重心忘記移到另一邊,果不其然,真的就給他翻下去了。有了這次教訓,第二次再來,儘管隊友只剩兩位,船更輕,更容易翻,但沒再怕的啦。有了第一次經驗的我,這次撐的比上次更久,就在一個大轉彎,我硬是要得把船給穩住,得意的瞬間,卻只見快艇放慢了速度,大哥指著海上兩頂安全帽,示意要我往那看。我看到了兩頂,接著安全帽往上升,兩個臉蛋浮出水面,接著整個救生衣連人往上浮。此時我很納悶,船沒翻阿,那兩個人是誰?!沒錯,就是我的隊友。神奇的我在船上,後面的兩個隊友已經被拋到九霄雲外,非常令人不可思議!

回到快艇,大哥說:你很厲害喔,都翻不過你!

呵呵呵,得意了起來,哈哈哈。

上船以後,小繞了幾圈,來兩個幾近垂直海面側翻,結束了海上活動之旅。

上岸以後,稍微梳洗,問問大哥來到墾丁要吃什麼。大哥推薦我恆春的 “菜多多”。

走吧,前往恆春!

一下就到了菜多多,是家類似熱炒的店面。肚子早已等不及,大點特點。以下是涼拌洋蔥、魯肉飯、空心菜、糖醋排骨、鳳梨蝦球、以及店面專賣推薦:倒吊!

大哥說主廚是北部某知名飯店總廚退休後回來的,而美味應證了大哥說的話。

大快朵頤之後,前往海角七號男主角的家 --阿嘉的家。途中會先經過西門,就是遊覽車停的地方,也是提示著阿嘉抵達恆春的象徵。

車停好後走一下下就到了

買完紀念品,要離開恆春摟!

 

下一站,直殺新崛江!上一次來就是瘋狂機車環島的時候。感覺都沒什麼變,麥當勞也沒變,連我騎經過的路,店家都沒變!新崛江也沒變。不過這次倒是吃了很多上次沒吃過的小吃。例如韓國年糕、什麼什麼堡之類的 (不久後就上蘋果日報報導)。

此時已晚上10 點左右,準備離開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 台南武聖夜市

其實本來是要去花園夜市,但當天沒開,開的是武聖夜市。跟三峽夜市一樣,不是每天都開,要看是禮拜幾。全台灣的夜市都長的差不多,該有賣的都有賣,該有玩的都有得玩。我當然也就到處亂吃,到處亂玩摟!

玩累了,就直接入住夜市旁的飯店。晚上又泡了個澡,看了個VOD,看不到一半,就自己睡著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