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2010

2010.01.07 赤崁樓 安平古堡 七股鹽山

起床後,依然是中午時分。第一次駐足台南,古蹟是首選。赤崁樓,第一站!對面的山根壽司人不少,午餐就這是這間了。

很久沒吃這種店了,我最喜歡遠離西門町喧囂的那家。雖然不起眼,人卻是非常多,常常堵住人行道。離開萬華一陣子了,那種味道真是懷念。

點了許多道菜,有生魚片、手捲、味增湯、炸豬排、醋漬章魚、花壽司、鹽烤秋刀魚。

 

還滿好吃的,生魚片有點厚,厚到口感太濃郁了,其他都還滿不錯的。吃完買了杯義豐冬瓜茶,殺進赤崁樓裡面!門票好像要台幣50元,台南市民不用錢。

古蹟就是這樣,懷念古意,從歷史,學哲理;建築也是很大學問之一。

當然也有許多外國人也很喜歡台灣文物。他們跟我們一起進去,再另一棟拍照。某個偶然機會,遇到他們,照了張照片。老外也用iPhone跟我自拍了起來,我走進了他的相片中喔!

另一棟是文昌閣,有很多考生會把祝福都寫在版子上面。很多宗教信仰地方都會有這樣的情況,近如萬華龍山寺,遠至日本神社。

我從兩大片祝福海之中找到這片超爆笑的啦!

其實各位看官,你不應該笑的,人家很可愛咩!

笑完以後,出發第二個古蹟,安平古堡!途中買了小吃,周氏蝦捲,依蕾特。蝦捲打的肉漿裡面的筋沒有打斷,失敗!依蕾特太甜了,失敗!

抵達安平古堡。熱蘭遮城博物館。

離開博物館,前往隔壁的安平古堡。

一級古蹟 -- 台灣城遺跡,唯一留下來的一片牆。

逛的也差不多了,離開我最後的古蹟之旅,再見了,安平古堡,改天有空再來看你。

離開安平古堡,前往七股鹽山。

離開鹽山,經過台南縣。因為明天就要回台北了,所以不知道要住哪比較適合。最後決定最後一天行程為六福村。所以今晚勢必要開回台北;瘋狂高速公路開車之旅又再重複一遍,但這次,到達苗栗已深夜12點左右,實在撐不住了,趕緊下交流道找飯店入住,畫下句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