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2010

2009.12.21 故宮

上次去故宮已經是三月到七月其中一個月的事情了。那時跟笨狗兩個人跑去看,兩個宅男到處亂逛亂闖,然後劍潭分道揚鑣。這次被拖去參觀「雍正-清世宗文物大展」。

我對博物館從高中時期就有恐懼感,除非主題是我非常喜歡的;個人還是喜歡會動的展覽,例如演唱會。上一次讓我完全從頭唱到尾的音樂會是張雨生逝世10週年紀念音樂會,我在台大體育館狂哭,每首曲子從頭哼到尾,那個夜晚是多麼溫馨,是多麼High,當桃子帶領我們唱天天想你的時候,我是怎哭到不能自己。

(離題了....................)

翠玉白菜,肉型石,沒有變瘦也沒變胖,跟我上次看到他們一樣晶瑩剔透。這次展覽,主題我一點都不熟悉,所以又再次把故宮當成遊樂園了。

高中因為歷史博物館就在對街,很多老師三不五時就會帶我們去參觀。我永遠記得,去參觀的課程,就是同學翹課的時間;有的跑回家,有的跑去北一,我則是跑去景美,哈哈哈。

博物館阿,展覽館阿,我真的是敬謝不敏。唯一讓我後悔沒去的展覽是 Pixar 動畫展。那時我已經在飛往美國的路上,可惜可惜。有次看商週,主題剛好介紹 Pixar 位於美國的總部,加上 Pixar 的每部電影,我都看過,所以非常感興趣。

玩完了,累了,就坐車去美麗華看阿凡達,呵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