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10

2010.01.04 北大 清華夜市 老爺旅館

接下來五篇網誌,是我返美前五天台灣全省重點之旅。第一天從台北出發,先去我大一生活圈 (台北大學台北校區) 的附近拿加拿大簽證。拿到簽證殺去大二到大四的生活圈,三峽校區。

沒有高速公路的喧囂,選擇騎了六年的環河。一樣的道路,一樣的風景,不一樣的感覺。大二的時候,機車要跟汽車爭道,連哪裡有固定式測速我都數的出來,幾年以後,環河機車道完工部分,機車開始分流,速度也比以前快了點。當兵在大溪,一樣是環河台北來回,只是終點從三峽提高到大溪而已。

退伍回學校旁聽,走的是另一邊的環河,三重新莊樹林三峽。這次不是騎機車,而是開車,因為路非常熟悉,所以不用GPS閉著眼睛開都沒問題 (有點誇張.....)。施工還是還沒完工,但高架已經快做好,土城部分汽車跟以往不一樣,轉金城路的路口,差點認不出來,不過方向感好的我,當然知道直走就對了。走到樹林三峽分歧道,就這兩個選擇,一個是走三峽市區,一個繞到柑園。這次我選擇柑園,因為有太多回憶在這條路上。開過櫻桃他家,想問她最近過的好不好,經過曾經工作過的加油站,就會想起所有員工集體對抗老闆的光榮事蹟,經過同樣的柑園國小面前,許多餐廳已經改朝換代,唯一沒變的是萊爾富。

這個路口,以往我是繼續騎,因為那是我回家的路,但這次要到學校,只好不爭氣的左轉了。以前三峽校區前面那條通往3樹56的道路,只有機車能走,現在全線開放。我就停在文院門口,走進去。

逛了一下校園,每次都會有驚奇。雖然最後一次離開校園,就知道這學期法學院社科院就會進駐三峽校區,但那時還是死氣沉沉被鷹架包圍的兩棟沉默建築;現在看著穿流不息的學生進進出出,那朝氣蓬勃我也曾感受過,尤其是當三峽校區只有文院跟商院的時候。下課就是衝文院地下是吃自助餐,我還被命令不能講話要快吃飯,因為我吃最慢。

以前的小小便利商店現在變小7,以前人超好的阿姨現在不知道在哪裡。一樣的教師休息室,讓我想起跟J在裡面的光榮事蹟,不過這次變成林財川在裡面看報紙。

坐上電梯直奔七樓,殺進研究室,大剌剌的走進找祥。祥跟我討教預官的事情,我則是跟他拿了本書。無奈還有行程,徒留無法一起晚餐的一樣走出三峽校區。

每次都會有驚喜,這次是操場落成。第一次看到我念的大學有操場,那是多麼驚訝的事情!實在有點扯,一個大學沒有PU跑道,台北校區比我小學還小,站在前門可以看到後門。

走進操場,幻想著如果我還是學生,我會在這幹嘛,我會在這參加什麼活動,可惜我已經不是這裡的學生,只能說 "曾經" 是。

在操場的另一邊,有個穿著興農牛的球衣,拿著乒乓球在練投的特殊動作人士。往前一看,是這季被釋出的小杜,杜寅傑。跟他簡單寒暄幾句,幫他加油,希望明年這季能在黑象好好發展。

這條路走的好久,但總是要走出,展翅高飛。

傍晚時分,離開校區,到了三峽,吃點東西是無法避免的。在這邊生活了幾年,反而不知道要吃什麼,再怎麼吃來吃去就是那幾家,再怎麼推薦就是推薦那幾家。所以一如往常,又是去吃食匠,超大顆餛飩麵。推薦就是推薦,餛飩經過這麼多年,依然大顆到不行。大顆還不是皮厚,而是內餡飽實,口感一流。百吃不膩阿!

大快朵頤,直殺第一站夜宿地--新竹。到了新竹已經是晚上11點的事情了,入住老爺商務旅館。

房間乾淨俐落,裝潢端莊,價錢實惠,推!

備品該有的都有,應該會有的也有,還不賴。簡單整理行李,直殺清大門口的那條街。

這條街也是滿滿回憶;某年口琴營就是辦在清大,我跟筱媛是隊輔,長時間跟隊員的相處,留下深刻的情感,筱媛也很佩服我能把營隊帶的那麼好,不過這是我們倆能夠配合的原因。營隊結束,我提議在這條街聚餐,那時的我們選了家餐廳,有學長也一起來,在最後我提議把營歌再唱一次,有學長笑說,天下無不散的筵席,澆了我一盆冷水。後來這位學長我在石牌夜市看到他,正前往榮總的路上,他也是吹SP的鐘學長。

自從那次聚餐以後,就再也沒回來過了。最接近的一次是在交大的口琴營,校園走透透,不僅如此,校園風大到不行,剛好天氣也不是很好,還好我有找雨備。晚上遊戲之前的拜神儀式,簡單隆重。我永遠記得妤從台北殺下來給我個驚喜。

再次回到這條街,事實上很多記憶是模糊的,因為餐廳是開開關關,對於二次造訪的我,模糊是很正常的事情。晚餐當然就是吃小吃,跟立晉豆花

買完戰利品回旅館嗑,途中經過鍋大爺旁邊大型刊版,我跟我最愛的兩個運動品牌來張合照。

嗑完以後甜蜜進入夢鄉,迎接第二天的到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