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4/2009

美國人比較早婚?!

來到美國以後,因為有了車,所以較常聽廣播。

 

某個夜晚,夜深人靜,轉轉電台,簡單的吉他和絃,簡單的刷法,簡單的音樂,突然出現在我收音機的聲音中。就這樣,我愛上這個電台了。

他是 WDOK 102.1。

http://player.play.it/player/player.html?v=4.7.124&id=165&onestat=wdok

 

想練聽力的人,如果覺得BBC太枯燥,Science Post太艱深太專業,那你不妨試試看上述連結這個電台。

我覺得我聽力有進步,至少主播講些什麼,可以聽懂八成以上。

 

台灣時間早上七點到中午12點是點播時間,主播會接受Call in。

各式各樣的人會Call in 進來,有離婚的,有結婚的,有被父母強制送往寄宿學校的,有生小孩的,有想點歌道歉的,有故友重逢,有太多太多的人生百態。

昨天聽到一位18歲女孩Call in 進來,他已經結婚了,高中畢業,不想上大學,但很喜歡寫詩,希望能在家寫詩投稿之類的當工作。主播很訝異,也沒有明確說這樣好不好,只是曉以大義。短短一兩分鐘的對談,我想對這位女孩的影響可能不是以一兩分鐘計的,而是一兩年說不定。

就在這個深夜,我在念流行病學的同時,收音機在同一個小時裡面,就有三位要結婚的人Call in進來。一位是24歲,一位不知道歲數,另外一位只有22歲,而且還是她的爸爸Call in 進來。爸爸希望點首歌給自己的女兒,祝福她有美滿的人生,同時也告訴主播,他很喜歡自己女兒即將託與終身的男孩。

 

這對我社會觀有點衝擊。台灣民俗風情較為保守,對於身為亞洲人的我,不免有點訝異,歐美社會的成熟,歐美社會的大方。

但這跟我的Cohort Study 有什麼關係呢?

我也不知道。

 

 

 

乖乖念書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